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阎守扶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4.8.20


 
  阎守扶,1956年出生,山西五台人,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带头人。现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资深会员,北京市体育科学学会第六届运动医学委员会委员,我校体育系1977级校友。
  主要工作经历及研究方向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体育系并留校任教,2002年调入首都体育学院。目前主要承担本科生、研究生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营养学、健康体育学和体育绘图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科学研究方面,主要从事“运动性疲劳的生理与心理的协同效应与机制”和“中药微量元素的地域特征与人体运动能力间的关系”以及“体育科学研究方法论”三个方面的研究。
  出版教材与学术专著:主编和参加编写的教材有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化学实验指导》、《运动生物化学习题集》、《体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体育(园丁工程教材)》、《运动人体科学基础》;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的《运动生物化学》、《运动人体科学进展》、《体育概论》;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的出版的《人体运动科学研究方法系列丛书》、《体育绘图》;北京出版社出版的《中学生健康读本》、《小学生健康读本》。此外,新近出版《运动、饮食和肥胖病》双语学术专著(2013)和其父亲的《阎宗临文学作品集》(2014)。
  所获奖项:2001年山西省政府优秀教学成果奖(“山西省体育教育专业可持续的发展研究”);2001年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体育科学研究方法》);2010年国家体育总局科技攻关服务一等奖2010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技服务优秀二等奖;“2010年北京市运动生物化学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2014年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第十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