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兰炎平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1.6.8


 
 
兰炎平,男,195412月出生,山西原平人,中共党员,高级编辑,现任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我校政治系1976级校友。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1976年至1979年就读于山西大学政治系,毕业后分配到山西日报社工作,至今30余年一直在编采岗位。历任山西日报社农村部副主任,闻喜县副县长(挂职),山西日报社要闻部主任,山西日报社记者部主任,山西日报社编委,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20114月任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主要作品及奖励:1984年9月17日二版头条,独立采写的3500字通讯《在十张伪证的背后——李应明强奸案调查过程给人们留下的思考》,获中国新闻协会主持的全国好新闻二等奖;1996623日一版头条,独立执笔撰写的万字编辑部文章《论太旧精神》,获中宣部主持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是多年来《山西日报》新闻言论作品获得的最高奖项;2001年执笔撰写评论员文章《创新是不竭的动力》,获全国省级党报好新闻二等奖;2003512日一版头条,独立采写的8000字通讯《政府要与人民在一起——温家宝总理视察山西非典疫情记实》,获卫生部主持的全国抗击非典好新闻特别奖(全国共2个特别奖);2005年策划、编改编辑部文章《山西文化产业回眸与思考》,获全省“五个一工程”奖;2006年组织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8篇系列评论,执笔撰写其中的《领导干部要率先前行》,获全省好新闻特别奖。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