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清华大学教授贾仲孝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1.3.7


贾仲孝,1963年7月出生,山西万荣人,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导,我校1980级校友。
学习和工作经历:1984年毕业于山西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1987年5至1990年12月,在山西师范大学数学系任教;1990年12月至1991年6月,在德国Bielefeld大学做访问学者;1991年6月至1994年4月,在德国Bielefeld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9月至2001年11月,任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1年11月至今,任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百人计划杰出人才”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曾应邀访问台湾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英国、瑞典、新加坡等多国的大学和研究机构。
研究方向和主要奖励:近年来主要从事计算数学和科学工程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从1995年以来,在国内外著名杂志上发表文章60余篇,SCI收录近40篇,主持和承担国家级科研基金十余项,多项研究成果享誉国际,被24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广泛引用400余次。1993年6月在英国牛津大学被授予“第六届国际青年数值分析家奖-Leslie Fox奖”,是六名获奖者之一,该奖由英国“数学及其应用学会”颁发, 每两年在世界范围内授予几名对数值分析和科学计算做出重要贡献的青年数学家;1997年9月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遴选为49名优秀中青年数学家之一,同年被大连市委和大连市政府授予“大连市优秀专家”荣誉称号;1999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并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专家特殊津贴;2000年两篇论文被美国科学信息所(ISI)授予高影响力的“经典引文奖”(中国科技界自1981至1998年期间的论文共有47篇入选);2001年1月入选清华大学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同年4月被选拔为辽宁省首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2月获得辽宁省第三届青年科技奖一等奖;2010年被山西大学授予“杰出校友”荣誉证书。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