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孟新利校友资助设立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比心”贫困生助学金

发布者:校友办      时间:2020.12.15


12月11日,由山西大学新闻专业1984级校友孟新利设立的新闻学院“比心”贫困生助学金资助仪式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新利一行出席资助仪式。学校两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友办有关负责同志及新闻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资助仪式。新闻学院院长邢云文主持仪式。

资助仪式前,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会见了孟新利一行。

图片1.png

资助仪式上,李富明代表学校向孟新利颁发资助证书。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校友捐资助学是学校资助学生的重要方式,是学校培育爱心文化的有效举措,学校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不能完成学业。他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珍惜机会,勤奋为学,超越自我,永怀感恩之心,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成为更好的“山大人”。

图片2.png

孟新利回顾了当年在山西大学的学生生活以及毕业后艰苦创业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他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坚定专业自信,努力学习,将来努力为社会做贡献。

图片3.png

此次共有49名贫困生接受了专项资助,其中15人每人获助3000元、34人每人获助1000元。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张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对学校、以及孟新利学长表达了深切的“咔莎莎”(彝族方言:感谢),表示要专心求学,建设家乡,回报社会,“让我的家乡摆脱贫困”。

图片4.png

资助仪式后,孟新利校友应邀到母校校友会进行了座谈,并从校友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对校友工作的感受。他围绕校友秩年聚会、校友返校日、校友捐赠等事宜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就校园文创产品如何与山大文化、校友文化更好地融合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并对校友联络的形式、校友服务的内容、校友资源的整合利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校友办主任胡莉彬、副主任李秀彬一起参加了座谈。

图片5.png

孟新利1984至1988年就读于山西大学新闻专业,现任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开始,他设立了总计150万元的专项基金,用于资助贫困生,支持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建设发展。疫情期间,孟新利还代表尚风集团为学校捐赠了价值80多万元的防疫设备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6.png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