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上海校友年会2020年年会举办

发布者:校友办      时间:2019.12.20


20191214日,山西大学上海校友会“迎庚子年,叙同窗情”2020年年会在上海东华食府举行,140余名在沪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桑梓。山西省驻沪办主任、长三角招商局局长韩侠,山西大学校友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胡莉彬一行出席会议。上海山西商会、山西大学福建校友会、太原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山西医科大学上海校友会、山西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山西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负责人到会祝贺,山西大学北京、浙江、广州等兄弟校友会发去贺信。会议由1989级校友杨震和1991级校友李慧琴主持。

image.png

山西省驻沪办主任、长三角招商局局长韩侠致辞。他代表省政府驻沪办对山西大学上海校友会2020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政府驻沪办作为山西人和山大校友在上海的娘家,将尽力为校友排忧解难、做好服务,为校友干事创业提供坚强后盾。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山大校友,始终没有忘记母校的培养与教育,始终对母校充满感恩与怀念,今后将作为山西大学上海校友会的一份子,努力为母校和校友的合作交流做贡献。

image.png

山西大学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胡莉彬在大会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向上海校友会年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上海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向大家介绍了山西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学校冲击“双一流”目标和东山新校区建设等基本情况,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事业的关心与帮助,并高度赞扬了各位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大校友以校友会为桥梁纽带,充分发挥上海作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的区位优势,加强互助合作,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实现校友与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image.png

山西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苗夺谦教授讲话。他总结了上海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活动情况,指出在母校的关心支持下、在省驻沪办、上海山西商会以及各兄弟校友会的支持帮助下,广大校友团结一致、加强交流,使上海校友会的规模越来越大,凝聚力越来越强。他表示,新的一年将以院系为基础、以区域为单位、以兴趣爱好为纽带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形成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生动局面。

image.png

期间举行了“山西大学上海校友会活动总站”揭牌仪式。韩侠与胡莉彬为上海校友会揭牌,会长苗夺谦、副会长韩向荣、柴小雪、秘书长王云光与广大校友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山西大学上海校友会活动总站设在山西省驻沪办大厦,为上海校友会提供了理想的物理空间,极大地方便了上海校友的沟通与交流。

image.png

之后,与会来宾和校友代表相继发言,大家共同开展了庆祝晚宴、现场抽奖、文艺联欢等活动。原上海歌剧院首席男高音、1994级杨迎春校友演唱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对父老乡亲的想念;上海松江区声乐类“百姓明星”、1999级薄宁校友演唱歌曲《母亲是中华》,唱出了校友对祖国母亲的依恋和祝愿;全国“非遗舞蹈”优秀教师、2011级胡雪东校友表演了《桃花红,杏花白》民族舞,展示了太行山下的晋人、晋情、晋爱的故事,让校友们再一次感悟了山西舞蹈的魅力;中北大学教授、山西省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阎文魁校友演唱了《我的太阳》、《缆车》等歌曲,以全人身音响声贯全场,迎来了全体校友的阵阵掌声;1991级黄蓬校友和1984级宁佐良校友共同策划了乱弹快闪左权民歌《一铺滩滩杨柳树》歌舞集体节目,曲调清丽沁人心脾,舞蹁跹优美绚丽,全体校友参与其中,将年会活动推向高潮。

校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体味着相逢的喜悦,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