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走访校友报道(五)吕梁

9月22日—28日,校庆办工作组陆守成、栗良进一行赴吕梁市石楼县、离石区、临县、汾阳市、交城县、文水县走访慰问校友,并分别在当地召开校友座谈会,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听取校友意见建议,进一步加深学校与当地校友的联系。

f663e27f0d7c477a8fd020988f971012.png

9月22日下午,由石楼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主持召开了石楼县校友座谈会,石楼县原挂职副县长、山西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贵生应邀出席。座谈中,陆守成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地融合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东山新校区建成等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热情邀请校友们闲暇时回母校参观访问,特别是去新启用的东山校区走走看看,多与学弟学妹们互动交流,推动学校事业与校友工作的共同发展。他还表示,明年学校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希望校友们能结合当前学校的情况为校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母校参加120周年校庆活动。

王鹏副县长对陆守成一行莅临石楼进行校友走访慰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进一步加强县校合作、科技强县、乡村振兴等方面与工作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要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招商引资、资源输出等方面重点发力,不断将县校合作工作引向深入,加强与山西大学的联系,促进高端人才的引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合作项目的落地。

9月23日下午,在离石校友座谈会上,校友们介绍了离石的发展潜力和发展优势,当前离石为吸引优秀人才打出一系列“人才组合拳”,为各类人才提供实践平台、优惠政策、就业扶持、生活保障等,校友们希望能与母校加强合作联系,吸引各类人才齐聚离石,共绘新蓝图。

77ea0507190d4241b06069569763d511.png

9月24日上午,工作组在临县举行校友座谈会,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共同回忆在母校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及事业发展情况。校友们为母校今天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积极通过校友联络办公室、校庆办或者学院等平台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沟通,并尽己所能,贡献绵薄之力,发扬山大精神,不断助力母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2b6023c2631c4694aae51bc257850482.png

9月27日下午,汾阳市校友座谈会在山西杏花源酒业有限公司召开,山西杏花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6级校友孙秋霞热情接待了走访工作组。在会上,她介绍了山西杏花源酒业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公司发展历史、经营理念、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等。她表示,今年是我校建校119周年,返校参加系列活动时,真切感到了学校近年来的变化,为母校取得的成绩自豪。作为山西民营企业,在踏实办好企业的同时也应回馈母校,非常愿意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在发展职业教育、应用人才培养、职工在岗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紧密联系,寻找更多与学校共同发展的突破口。在座的校友们也为明年120周年校庆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其间,大家一同参观了山西杏花源酒业有限公司。

a92f652bdbd747c4a1e5b3327a637419.png

9月28日,工作组上午前往文水县走访校友,下午赶赴交城。在交城校友座谈会上,交城县委宣传部部长、我校87级校友李佃忠代表校友们向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毕业数十载,但一提起山大总是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感恩栽培我们的老师,感恩成就我们的母校。”他建议学校要加强与地方合作,在人才引进、吸引资金、解决就业、开放办学等方面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各行各业优秀校友的作用,调动校友参与学校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校友和学校的联系。

7561a69f2c2d483f8b40af7d12b2c661.png

bb3df0638f2343f3a2f2b5149c01ea70.png

走访期间,吕梁各地校友均表示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凝聚起山大的校友力量,配合母校做好吕梁市校友分会等一系列工作,促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为母校120周年校庆献策献力。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