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卞晋平校友莅校作校友讲坛首场报告

信息来源: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5.5.8



    在我校113周年校庆之际,“山西大学校友讲坛系列报告会”正式开讲。57日下午,我校政治系76级校友、现任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中国协商民主发展情况》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张汉静、鲍善冰与我校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务部门和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等共同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汉静主持。
   
报告中,卞晋平教授从我国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讲起,深刻阐释了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的路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协商民主建设采取的重要举措。他认为,协商民主已经呈现出新的格局,有许多新的重大变化:一是广泛拓展民主协商的渠道,实现了协商形式的多样化;二是民主协商的内容进一步扩大,群众利益成为关注重点;三是民主协商主体扩大至全民,提出商量的问题越多越深入越好;四是基层协商成为新格局下协商民主的重点和亮点。卞晋平教授同时阐明了为什么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并从协商民主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关系、协商民主新格局下的人民政协、适应和巩固政协工作新常态等几个问题加深了大家对我国协商民主的认识。

 
    张汉静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卞晋平教授回母校作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以杰出校友为榜样,爱国爱校,凝心聚力,为早日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实现山西大学的全面振兴共同努力。
   
卞晋平教授是我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及实践领域的最高层专家学者,中组部干部培训教育师资库成员,主持和参与编写《人民政协简明教程》、《政协委员手册》、《中国人民政协全书》、《当代中国的人民政协》等专著,发表有关论文数百篇。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