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北京校友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4月19日上午,2021年山西大学北京校友代表大会在北京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会议厅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各行业的40余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母校情谊,共谋合作发展。程芳琴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培富校友,北京校友会原会长、山西大学原副校长杨宗,山西大学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杨嘉克、会长张钟玺、陈小兵,山西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胡莉彬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符瑞林主持。

image.png

张钟玺会长代表北京校友会向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和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北京校友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从组织机构建设、校友活动开展、助力母校发展、服务校友企业等方面介绍了北京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他说,北京校友数量众多、分布行业广泛,各类人才云集,校友会将根据北京校友的特点,以区域和行业为单位,以兴趣爱好为纽带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不断加强广大校友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不断增强校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为母校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会议增选文学院1980级校友、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建平为常务副会长。增选经管院1984级校友、北京通州顺通园艺草莓种植园董事长任沧,法学院1988级校友、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绿色庄园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迪录,美术学院1996级校友、北京星辉荣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五台山菩提轩客栈总经理白俊丽,经管院1997级校友、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副会长、中科育成创新创业基地创始人张鸿雁,文学院2008级校友、北京水木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唐顿世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哲等5位校友为副会长。会议决定成立北京校友会青年分会和文艺分会,分别由陈哲和安小红校友担任分会会长。

image.png

新当选校友作了任职发言,他们感谢母校对自己的信任,感谢校友们对自己的支持与认可,表示将围绕校友会宗旨,密切联络北京各界校友,积极开展校友活动,促进校友与母校的沟通合作,努力把北京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们情感交流、信息沟通、互帮互促的平台与港湾。

image.png

程芳琴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北京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对北京校友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北京各界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程校长与校友们共同回顾了母校的光辉办学历程,介绍了学校近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她说,山西大学是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各位北京校友发挥专业特长,不断开拓进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诸多荣誉,山西大学目前呈现出“王者归来”的发展态势,希望北京校友会能充分发挥首都政治、经济、文化、人才等优势,做好桥梁纽带,不断凝聚校友的爱校荣校兴校热情,促进北京各界校友与学校在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实现母校与校友的共赢发展。最后,她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欢迎大家能常回母校看看,为庆祝母校建校120周年贡献智慧与力量。

image.png

与会校友相继发言,大家围绕母校120周年校庆主题进行了充分阐述,纷纷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表达了浓浓的爱校之情。

其间举行了山西大学北京校友会落户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授牌仪式和“北京校友之家”授牌仪式,程芳琴、张培富、杨宗、胡莉彬、张钟玺、陈小兵等领导嘉宾分别为6家校友企业授牌。北京校友会落户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和“北京校友之家”的设立,将为北京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的场所,为北京广大校友的互动交流提供良好的空间和平台。

image.png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