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郑仰成教授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5.1.13

 
由我校大东关校区郑仰成教授参与的“高职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实践探索”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郑仰成教授是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职英语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牵头负责全国职业教育公共英语的教学指导与改革工作。主要成果是参与撰写了《高职高专外语教育发展报告(1978-2008)》中高职高专公共英语教育部分,《中国外语教育发展研究(1949-2009)》中高职高专公共英语教育部分,分别对改革开放和建国以来中国高职高专公共英语教学的发展与变化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十余年来,积极参与和推动我国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改革,提出了许多英语课程改革的思路和方法,出版了许多英语教材和著作。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教育领域最重要的一项国家级奖励,代表了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该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前六次评选分别在1989年、1993年、1997年、2001年、2005年、2009年,主要在高等教育领域评选,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2014年已扩展为分包含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含高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含成人高等教育)等3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项目。目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已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大奖励并列的国家级奖励。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