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隆重举办2015新年音乐会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4.12.31


  盛世华章,万象更新。为喜迎元旦佳节,答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20141230日晚,我校在山西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办“山西大学2015年新年音乐会”,省城各界人士与校友欣然前来,与校园师生一起欣赏了这场展示我校学科特色和学校优势、为省城人民倾情奉献的专场音乐会,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感受前进的旋律,迎接新年钟声的敲响。
  
本场音乐会由我校特聘教授、音乐学院爱乐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史志有先生和我校音乐学院教授杨建中先生指挥,由音乐学院师生倾情演出。演出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打造出美妙的音符和动人的旋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山西大剧院音乐厅内高鹏满座,气氛祥和。音乐会以一曲欢快明亮的管弦乐演奏《春节序曲》开场,向大家传递新春的讯息,为音乐会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氛围;民族色彩浓厚的《海之歌》表现了来自海洋深处的呼唤和希望;悠扬典雅的管弦乐演奏《蓝色多瑙河》,将人们带入了静谧悠远的蓝色梦境;恢弘大气的《梦之太行》、轻快明亮的《山西民歌随想曲》凝注了黄土高原特有的文化音符和动人旋律;杨蓝蓝老师高歌一曲《感谢》,表达了对山西大学的感恩之情和祝福之意;郑斌老师独唱的《沁园春•雪》,一展豪迈的气势和宽广的情怀,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的宏伟蓝图;由我校音乐学院李岩峰老师、杨蕾老师、周娜老师和周飞同学领唱的大合唱《长城大合唱》选曲气势宏伟,场面恢弘,将音乐会的热闹气氛推向高潮;我校音乐学院教师、1983级校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聂建华深情独唱《鸿雁》和《三次到你家》,与热情的听众默契配合,水乳交融,天籁之音抒发了对故土山西的留恋与祝福,表达了对母校的敬爱与感激之情;一曲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之《搏浪图》和《盛世图》将管弦乐器与二胡的音符完美交融,盛大和谐的乐章表达了山西大学对祖国、对母校的美好期冀。音乐会以轻松欢快的返场音乐《拉德斯基进行曲》结束,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及热烈掌声。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