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校友白吕将军回母校参观

近日,我校校友、军事科学院政委白吕中将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在毕业三十多年后重返母校参观。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孙岩陪同。

师恩难忘,母校更难忘。白吕将军心系母校,关心学校的发展。他来到校史馆,重温母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光荣传统。在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前,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历史,动情回忆曾经读书的情形。黄桂田代表学校赠给白吕将军一份专属的记录着他在校时光的纪念册。收到纪念册的白吕将军十分激动。

在我校东山新校区,他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求真楼、学生公寓、馨园餐厅等地。在求真广场上,白吕将军仔细听取了基建处处长李建文对东山校区的情况介绍。望着广阔美丽的新校园,看着一个个充满朝气的青春面孔,白吕将军感慨万千,为母校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感到欣慰,也为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白吕将军是山西应县人,1983年从我校哲学系毕业。当日他来到哲学社会学学院,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尤洋详细介绍了我校哲学学科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在毕业墙前,白吕将军仔细欣赏一幅幅老照片,辨认着曾经的老师同学,和在场的校友们共同追忆当年的青春时光。

白吕将军始终不忘在山大的学习生活经历,不忘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诲。他来到曾经的授课教师——杜镇远教授家中,看望杜镇远教授遗孀刘志愫同志及家属,详细询问了师母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回忆了与杜镇远教授的往事,向杜镇远教授家属表示慰问和感谢。

离校前,白吕将军再次表达了参观母校的心情。他表示,阔别多年,重回母校,亲切如昨。他回首校史,展望未来,向母校表达了美好祝福。他饱含深情地说,走过119年办学历程的母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批有用人才。这是母校无上的光荣。即将迎来的建校120周年校庆,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希望母校接续奋斗,追求卓越,谱写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