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一〇六周年庆典

  5月,古老的校园,槐花盛开馨香怡人,草木葱绿嫩翠欲滴,为这个春天里的校园更平添几分娇艳。今年的5月8日是我校创建106周年的欢庆之日,校文体馆内嘉宾云集,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校领导郭贵春、张汉静、赵怀洲、贾锁堂、刘维奇、行龙,校长助理梁吉业与杰出校友代表、数百名师生汇聚一堂,隆重庆祝建校106周年。
 

  庆典在动感欢快的大型舞蹈《花开中国年》中拉开帷幕。热烈的掌声中,校长郭贵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向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海内外所有的山大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饱含深情地说,每一个节日都蕴含着特定的背景,也蕴含着难忘的历史。我们山西大学的校庆之日,蕴含着“欲新一国之民,必新一国之文化”的深刻背景,蕴含着科学救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辉煌历史。作为我国走向近代化历程中第一批创办的高等学府,山西大学历经106个春夏秋冬,折射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变革的历史。从传统学堂到现代大学,山西大学始终伴着时代的脚步一路走来,母校的沿革与发展,映现出中国大学体制和精神演进的缩影。校庆不仅是历史风貌的展现、现实成果的展示,更为重要是未来发展的情感凝结、力量凝聚。如今我们的母校虽然历经沧桑,仍然迈着青春的步伐,凝结着每一个山大人的情感、凝聚着每一位山大人的力量,自信地走在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转变的崭新征程中,努力实现由研究教学型大学向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研究型大学的转变。承前启后,我们山大人将传承灿烂的文脉,共创母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教授代表杰出校友作了发言。他对母校的精心培养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对母校的未来发展表示了衷心的祝愿。
  庆典仪式上,10位杰出校友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生科院院长、1977级生物系校友武维华教授,武警政治部文工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1983级艺术系校友聂建华先生,多次参与起草党和国家重要文件的1985级哲学系校友吴秀生,全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副总裁、南方区总裁、1982级图书馆学系的校友刘计平先生,中国第一位书法女博士、1992级中文系校友解小青教授,山西东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79级数学系校友吕东先生,国家一级运动员、体育学院在读研究生魏瑾琴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1977级物理系校友赵宪庚,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1973级体育系校友孙正平,2008年200米蛙泳全国冠军获得者、2005级体育系在读学生薛瑞鹏;首届“感动山西大学十大杰出青年”教师殷杰、韩高义、张靖、李岩峰和学生李春晓、陈文超、张晓旭、刘思琪、白静、薛瑞鹏荣获表彰,校长郭贵春、校党委副书记张汉静先后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庆典文艺节目精彩凝练,除了动感的开场舞蹈、风格迥异的歌舞表演,更有表达全体师生深情祝福母校和为奥运加油、为祖国加油的表演。以校友聂建华的独唱曲目及配音表演最具代表性,充分体现了学子对母校的情怀。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