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折正式推出!

欣逢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时刻,继发行《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后,山西大学联合中国邮政和中科曙光再次推出《山西大学120周年纪念邮折》。该纪念邮折为二折卡书,由一枚纪念封、四枚版个性化邮票、十二枚版个性化邮票构成。希望在山西大学百廿校庆之际,通过这份纪念邮折展现巍巍学府的百廿芳华,传承百年山大精神,传递山大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气象,并激发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爱校、荣校、兴校、强校情,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1.jpg

邮折封套以红色为主,融入紫色、金色,中心图案以新建“山西大学堂”门楼为设计元素,凸显建筑形态,简洁大气又灵动悦目。

2.jpg

纪念封图案以山西大学文科楼为设计主体,底部是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徽,如同向上箭头的“1”,意为百年山大开枝散叶的“2”,似滚动车轮的“O”组合在一起,寓意着山西大学追求卓越,向上向前。淡紫色丁香花作为背景,显示出百廿山大青春活力、蓬勃发展新气象。

该枚纪念封与5月8日《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设计风格保持一致,精美雅致,设计简练,既凸显了山西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光荣传统,又展示了山西大学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崭新风貌。

3.jpg

十二枚版个性化邮票选用十二枚“缤纷祝福”个性化专用邮票主图,搭配山西大学堂旧址、新址、文科楼、体育馆、图书馆等校园标志性建筑,紧扣山西大学百廿华诞祝福主题,并且打破常规,按照特殊的排版方式组成数字120,突出体现了山大独特的校园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象征着山大120年辉煌历程,薪火相传,文脉接续。

         4.jpg

    


四枚版个性化邮票选用“梦想起航”个性化专用邮票主图,附图以山西大学的前身——山西大学堂旧址建筑线条为主,衬以广布校园的紫色丁香花,加上山西大学校徽、校名,形成整体。寓意山西大学传承一百二十年,如今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梦想起航。

5.jpg

   在山西大学百廿华诞的喜庆时刻,学校以邮为媒,通过《山西大学120周年纪念邮折》与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共享这份喜悦。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山西大学也将步伐铿锵,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勇毅前行。




版权所有2022©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晋)ICP备05000471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030006|电话:86-0351-70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