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校召开国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推进校友工作

信息来源: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4.4


4月2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国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黄桂田校长出席,周小计副校长主持会议。

3.jpg


黄桂田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谋划国内合作,开拓校友工作,对我校学科建设、院系建设、事业发展、对标一流具有重要意义。校友是学校声誉的重要来源,延续了学校的精神和血脉,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在最新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体系中引入了毕业生职业发展质量评价,校友评价已成为衡量一所大学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的一个重要指标。在这样的新形势下,重新审视校友工作,转变观念,全面提升校友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寻求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和合作显得日益重要。他要求,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强有力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构,实行专管与兼职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成立工作班子、设立时间表、建设数据库、搞好各种形式的校友活动,把校友资源全面引入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同时要成立教育基金会,与校友工作有机配合、相辅相成,以基金会的建立争取校友的合作与支持,充分调动院系各方面工作的积极性,促进院系发展的内生动力。

2.jpg


对于国内合作工作,黄桂田强调,国内合作水平是学校和院所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的有力表现,我们要不断加强国内外合作,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更要保证各项工作合规合法。所以,我校成立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多番论证出台国内合作管理办法和工作流程,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办法与程序推进落实,做到各项交流合作工作有章可循,更好地提高我校的合作水平,减少学校发展的风险,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

会上,周小计结合调研情况对我校国内合作交流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报告,并从校友工作、教育基金会工作、国内合作工作三方面分析了学校存在的问题,说明了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成立的主要职能,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1.jpg

大东关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党政机关、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院系校友分会秘书长,一级研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