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历史系77级校友举行纪念入学40周年返校聚会

           信息来源: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3-19           


    阳春三月,雨雪纷飞,草长花开,生机盎然。3月18日上午,历史系77级校友纪念入学40周年聚会活动在学校举行。山西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李秀彬、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桑煦丽、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当年的班主任刘秋旺老师、英语老师张汾喜教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1名校友一起参加了聚会。

        聚会班会上,校友办副主任李秀彬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山西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山西大学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希望校友们能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并热情邀请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令各位校友倍感欣慰。桑煦丽书记和郝平院长也相继讲话,欢迎各位校友重返母校,并预祝聚会取得圆满成功。大家一起观看了同学们自己制作的纪录片《我的大学我的班》,纪录片多方位展示了当年的学习、生活、比赛、旅游、考察等珍贵的镜头,将大家带回到英姿勃发、激情似火的大学时代。随后,校友和老师们依次发言,一起回忆他们的芳华岁月,讲述各自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几位同学和老师讲到动情之处激动不已,那份真情令人感动。班会在纪录片《岁月无声芳华依旧》播放后圆满结束。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母校的历史与现状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同学们纷纷为母校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之后,校友们游览了校园,在自己曾经住过的宿舍楼前、上过课的教学楼前留下别有意义的合影。校园参观使校友们深深感受到40年来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不仅校园面积扩展了一倍多,校园的建筑、景色也比以前更加美丽。最后,校友们回到了历史文化学院进行参观,这是当年报到、上课的地方,大家参观了学院图书馆、文物室等,在学院会议室听取了郝平院长对于历史文化学院情况的详细汇报。校友们衷心祝愿历史文化学院能进一步弘扬优良的学术传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恢复高考四十年,77级是恢复高考之后第一批通过高考进入高校学习的大学生,因此这次聚会对于77级校友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他们于1982年1月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显著成就,也为山西大学赢得了诸多荣誉。(历史系77级张世满校友供稿。)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