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校友会2017年会长秘书长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5-07


  5月7日下午,在山西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山西大学校友会2017年会长秘书长会议在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贾锁堂、杨军,党办、校办、校友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与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地区以及加拿大、日本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等40余位校友共聚一堂,商讨母校未来发展。会议由副校长杨军主持。
  贾锁堂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来自各地的校友在母校建校115周年之时返校,参加母校系列文化学术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多年来为母校发展及对校友工作倾注的热情和汗水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山西大学历经百年传承,成为立足三晋大地、享誉海内外的一颗璀璨明珠。为抓住“一省一校”历史机遇,学校提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他强调,为了稳定实现战略目标,学校重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学科建设为基础,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格局,凝练学科方向,深化学科内涵,努力提升学科竞争力。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办学需求,大力推进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二是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强化人才培养的使命意识,大力推进培养机制改革和创新。着力培养领军型精英人才、应用型高端人才、创新型拔尖人才和复合型创业人才。三是把人才资源作为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以超常规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优秀教师。四是以“原始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努力争取一流科研成果。学校在项目承担、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五是自觉强化服务区域发展的使命认知,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紧紧围绕政策连、产业链和创新链,与省内十多个地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大型企业构建产学研用战略联盟。六是积极拓展办学空间,改善教学科研条件。积极进行东山新校区建设,改善老校区的教学科研条件。贾校长指出,广大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校友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建设,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校友爱校荣校的热情,凝聚海内外山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篇章,携手开创山西大学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会上,北京校友分会秘书长符瑞林、浙江校友分会会长姜海滨、晋城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李章宏、拟筹建加拿大校友分会负责人张钟玺作为校友分会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并代表广大校友,祝母校生日快乐。他们从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互联网平台建设、加强新媒体宣传、搭建平台服务社会等方面对各自校友分会的工作作了介绍,总结了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校友分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并提出了希望,表示将会进一步发挥各校友分会的力量,为母校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军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扩展山西大学在社会上的声誉依赖于广大校友所做出的成绩,依赖于校友对山西大学的宣传和维护。为了学校的基奠和声誉,他表示将全力推动校委会工作的发展,将广大的校友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为校友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支持和主导。

  会议期间,与会校友观看了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宣传片,并在校领导贾锁堂、杨军、殷杰陪同下,参观了校图书馆和校史馆。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