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杨志明校友莅校做“中国农民工的发展”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5.11.8

  11月6日上午,山西大学“校友讲坛”系列报告会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行。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明校友做了题为“中国农民工的发展”的学术讲座。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姚逊、校领导师帅、李思殿、鲍善冰、刘维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校友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长贾锁堂主持。 

 

  杨志明校友从农民工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出发,联系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新变化,对中国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劳动力转移道路、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农民工发展的新变化和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今后农民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强调,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个农民工的梦。有梦想、有机会才能激励农民工克服困难去奋斗,才能用3亿农民工的勤劳和智慧汇集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同时,杨志明校友希望母校广大师生要面向基层,了解农民工,研究农民工,组织农民工,引领农民工,使农民工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最大奋斗群体和受益群体。  

  贾锁堂校长在主持词中讲到,优秀的校友是一所大学最宝贵的财富,山西大学的发展凝聚着一代代师生的辛劳智慧,更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关爱,从山西大学走出去的许多优秀校友,不仅以出色的业绩为母校争得了荣誉,而且始终以不同的方式关心和支持着母校的发展,杨志明校友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始终心系母校,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贾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向杨志明校友学习,心系天下,关心国家大事,有爱国爱民的情怀;二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对生活要有细致入微的观察与考量;三要热爱母校,关心母校发展,保持对母校的关爱情怀。

  会上,杨志明校友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情互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帮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 “三农”问题,增强了广大师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莅校期间,杨志明校友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姚逊、校党委书记师帅、校长贾锁堂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并来到曾经生活学习过的经济管理学院,与副校长刘维奇、杨军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亲切座谈。他表示,回到母校既高兴又振奋,不仅重温了母校的辉煌历史,又看到了母校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感情、激情、热情回馈母校,想母校所想,帮母校所需。杨志明校友希望学校能够秉承优良传统,抓住机遇,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国家发展的转型期,积极寻找新的要素组合,牢牢把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的发展前沿,将国家发展与三晋省情紧密结合,将学校“十三五”规划与国家战略紧密对接,努力实现山西大学的全面复兴。

 相关链接:

  杨志明,男,汉族,1955年1月生,山西朔州人。1982年山西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毕业,经济学学士;1996年南开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曾任山西省乡镇企业总公司副经理、经理,山西省乡镇企业管理局局长;山西省临汾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山西省副省长兼省经贸委主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兼省委大型企业工委书记、省国资委主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3年6月起,任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