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组的通知

  2012年5月8日是我校110周年华诞,届时学校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这是继百年校庆之后的又一次盛大庆典,是山西大学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110周年校庆将全面展现我校十年来的办学成就,凝聚师生和校友力量,为早日建成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研究型大学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有力推动我校实现“十二五”的跨越发展。
  为了扎实有效做好校庆筹备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为校庆筹备全面展开创造有利条件,学校决定成立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构成
  工作组组长:刘维奇
  工作组成员:党志峰 胡莉彬 郎永杰 董 川
        孔富安 卢宇鸿 杜建民 赵培文
        曹勤民 赵新龙
  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和六个工作小组:
  办公室主任: 党志峰 胡莉彬
  筹资组组长: 赵培文 赵新龙
  校史编写组组长: 郎永杰
  校史馆建设组组长: 曹勤民
  校友联络组组长: 赵新龙
  校园建设组组长: 卢宇鸿 杜建民
  校庆丛书编写组组长:孔富安 董 川
  二、工作职责
  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组负责统一指挥筹资、校史编撰、校史馆建设、校友联络、校园建设、校庆系列丛书编撰等110周年校庆筹备的前期准备工作,待校庆指挥部成立后,衔接学校校庆的整体工作。
  (一)工作组办公室负责拟订工作组工作职责,协调、督促工作小组的工作,起草校庆筹备的有关文字材料,发布校庆公告,策划校庆庆典方案并衔接届时成立的校庆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
  (二)筹资组负责为110周年校庆活动筹集资金,制订校庆筹资政策及捐赠方案,完善资金管理规章制度,确保资金合理有效使用。
  (三)校史编写组负责续编《山西大学校史(2002-2012)》,并积极搜集资料,对《山西大学校史(1902-2002)》进行补充完善,全面展现山西大学110年光辉发展历程。
  (四)校史馆建设组负责筹划校史馆建设,落实校史馆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提高校史展览水平。负责学校文物资料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各单位收集的文物资料均由校史馆建设组进行汇总管理,并经档案馆验收签字后,方可报销支出费用。
  (五)校友联络组负责完善校友会分会建设,联络各地校友,开展联谊活动,增强校友凝聚力,广泛发动校友力量参与110校庆筹备工作。
  (六)校园建设组负责110周年校庆前校园基础设施的建设、维修工作,加强校园建设管理,营造更加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
  (七)校庆丛书编写组负责编撰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丛书,资助出版一批专著,全面展现我校师生近年来取得的突出学术成就。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是全面展开110周年校庆筹备的重要基础。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校庆准备工作、服务学校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学校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展开各项工作。
  (二)精心组织,分工协作
  各工作小组和相关单位要在学校筹备工作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结合自身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校校庆筹备的各项工作。
  (三)广泛动员,营造氛围
  做好校庆筹备工作需要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要通过各类校内外媒体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积极性,鼓励大家为校庆筹备工作献计献策,形成群策群力,积极参与校庆筹备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〇一〇年四月十五日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