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山西大学—汾酒集团汾酒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技术创新研讨会召开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08.12.22


  12月21日,山西大学—汾酒集团汾酒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技术创新研讨会在文科楼九层会议室举行。省经委副主任申瑞涛、技术创新处处长樊文彬、副处长李宁,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郑湘晋、副主任张存伟,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建书、副总经理郭志宏、杨建峰、武世杰、李成锁、马世彪、总工程师杜小威等,省食品研究所所长王勇亮、高级工程师樊文毅,我校副校长贾锁堂、校长助理高策、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及相关院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高策主持。

  贾锁堂副校长在会上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关心和帮助山西大学—汾酒集团汾酒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工作做了介绍并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他说,在省经委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在我校与汾酒集团多年合作的基础上,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顺利建成,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研究生教育中是一个创举。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成立,整合凝聚了我校生物、化学、管理和文化历史等各个学科的力量,为我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广阔平台,成为我校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和研究生培养一条极佳途径,并已取得了一定成果。结合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和我国企业自主研发能力的不足,他对汾酒集团积极着手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做法表示高度的评价,希望汾酒集团在现代化、标准化、世界化的发展道路上进一步与我校加强合作,以项目为纽带,以中心为平台,以研究内容为载体,从项目合作发展为全面合作,丰富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深化合作成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双方要进一步碰撞融合,共同聚焦并合作解决汾酒集团在基础理论、技术工艺、包装设计、文化内涵等方面的重大课题,争取重大成果的取得。贾锁堂副校长表示,我校将把这种模式向其他学科推广,在研究生教育创新平台的带动和辐射下,加快实现学校与社会的全面合作,进一步迈向社会和向社会开放,充分发挥我校人才和技术的优势,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省经委申瑞涛副主任对山西大学—汾酒集团汾酒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所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扩大合作提出了希望。汾酒集团韩建书总经理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希望今后加强沟通理解、密切交流合作,使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实现双方的双赢共进。技术创新处樊文彬处长希望双方以中心为平台,实现百年学府与千年酒业的全面合作,并就高校教学科研与企业技术需求的有效结合提出了建议。学位办郑湘晋主任肯定了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在研究生培养模式、高校与企业社会实现对接以及学术成果顺利转化等方面的突破,希望我校与汾酒集团认真总结合作的经验,为将此模式在全省推广做好准备。汾酒集团杜小威总工程师提出了进一步建立完善合作的机制体制、成立常设机构、政府出台引导性的政策与资金、以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为基础建立产学研联盟等建议。

  会上,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研究项目进展与研究生培养的情况。同时,大家围绕“密切校企合作,促进全面交流,深化中心建设,推进创新发展”的主题,就“加强和深化山西大学与汾酒集团的全面合作、推进和交流合作项目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研究和探讨山西大学与汾酒集团合作项目意向”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