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文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文苑»
 

那些年,我们的青春记忆

作者:体育系88级 张晓晖   发表日期:2014.6.30

   
    时过境迁,已经过了这么多年,打字的时候阳光照到自己的指尖,似乎触碰到的依旧是
1988年的校园温情,头上依旧是那年的碧色天空。
    9月的校园,有轻轻的低语,亦有那年我们的豪言壮志,而如今不变的是我们那颗对这里诚敬热爱的心情。那年,所有的花儿都在这里绽放,野蔷薇和月季花,清新和妖娆,那一串串五月飘香的槐花是校园的风铃,摇动的是那八十年代澄澈的情谊。一年一度,岁岁年年。我们的情谊埋葬在这里,回首望来,每个季节,香气漫溢。
    我记得16个女生的红色舞裙,排练时转动的淡色流苏,弥漫在空气中的是微笑的味道,是现在我们怀念却回不去的美丽流年。“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旋律飘荡,辗转入耳,时光停驻在宿舍的每个晚上,暖暖的音调在夜色的耳语中滑入内心。“黄土高坡”的风再大,也吹不走山大的气息,吹不走那些年我们的青春记忆。
    我记得掩埋在平平淡淡的生活是热汗淋漓的篮球赛和运动的气息,白色的运动衫,写着8号的球服,青石板的球场,青春的汗水湿透的还有我们那颗悸动的心。迎着晨色奔跑时呼哧呼哧的气喘吁吁,在暮色下坐在教室灯光里自习的充实生活,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珠子,串连成我们思念美丽的青春记忆,如今岁月斑驳,仍旧历久弥新。
    我记得那时候刘森老师的大家风度,李金龙老师的和蔼英俊,李建英老师的幽默风趣,张真美老师的亲和善良,阮国壁老师的温和儒雅,一颦一动,举手投足都让我们记忆颇深,忘不了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的心灵。忘不了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了我向前进的勇气,那是老师给我们的青春记忆。
    那时的季节最为绚烂多姿,最接近人生现实。因为这个季节,我们有退缩,也有拼搏,有相聚,也有分离,有遗忘,也有一生一世忘却不了的记忆。此时1月的天虽然漫漫风雪,洒的是青春潇洒的诗情;数九寒天,又怎能封冻我们连绵不尽的思绪,和青春岁月里那五彩缤纷的梦境?等到春天再沿着平坦宽阔的校道散步,眸中会映出一片新的绿,是苍劲的绿,是蓬勃的生命,正如当时山大运动会,红色的跑道散发出来的太阳的活力,那些轻快的脚步,响亮的加油呐喊,是我们忘却不了的青春记忆。
    抬眸仰望,澄澈的天空映衬着当年我们的温情校园,我愿意把这藏在岁月深处的流年往时间的最深处延续。88级,那些年我们挥不去的青春记忆。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