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文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文苑»
 

感谢我生命中的拥有

作者:化学系78  尹桂珍   发表日期:2013.5.15

  
  
如果把一生比作四季,我已走进了秋天,秋叶的静美,对生命纯真的思考,让我感谢生命的拥有。

  我感谢父母,在给了我生命的同时,给了我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你们含辛茹苦撑起的家,为我遮风避雨,温暖了我的身躯,滋养了我的心灵,你们的关爱不仅让我有了健康的身体,而且有了健全的人格;你们的鼓励,不仅给了我力量,而且让我有了自信;你们对我的人生提出了希望,但从没有为自己向我提出任何要求,即使是在晚年,你们不是物质富有的父母,但你们无私地把爱完整地给予了我,让我成为父爱母爱的富有者,下雨有你们的提醒,降温有你们的叮嘱,回家有你们开门,……一直到现在;你们遗传给了我勤劳质朴、诚实善良、宽容和忍耐,成为了我在社会上安身立命之本,成了我终身的财富;我曾说过无数次谢谢但不曾对你们说过,但我内心一直感谢你们,觉得做你们的女儿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我感谢姐妹,你们和我有着相同的血缘,是我在世界上如同手足的亲人。小时候,我是姐姐的影子,姐姐总是牵着我的手,走到哪里把我领到那里,不论是和同学学习,还是和小朋友玩耍,即使是在教室上课我也经常在校门外等,那时只要认识姐姐的人就认识我,跟着姐姐,我完成了早教和启蒙,可以说姐姐是不仅是我的榜样而且是我的启蒙老师,姐姐让我感到了被呵护的幸福;有了妹妹,我有了责任,妹妹让我懂得了给与,学会了谦让,也体会到了关爱他人的快乐。
  我感谢老师,你们启迪智慧,播撒种子,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扬起了人生的风帆,把我从无知的孩子,培养成有知识的专业人员;你们教导我不仅要知书而且要达理,你们不仅教会了我做事的知识和技能,而且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和修养,是你们教我成长。
  我感谢同学和朋友,我清楚地记得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尽管不是每一个人都经常联系,对我们之间点点滴滴,哪怕是为一句话或半块橡皮的争执也是我最甜蜜的回忆,你们让我感到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不是孤行者,我有心里话可以向你们倾诉,有困难可以向你们寻求帮助,有快乐我愿与你们分享,……你们不仅关心我飞得高不高,而且关心我飞得累不累,你们是我在世界上没有血缘的亲人,感谢你们让我拥有了一辈子的真情。
  我感谢曾经伤害过我的人,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如果你是无意的,我会原谅,因为没有谁无意中没有做过错事包括我;如果是我的存在或我所要追求的,让你感到不舒服的话,也请你原谅我不能放弃,因为那不是我的性格;如果你利用手中的权力恃强凌弱,不要说我就是上帝知道了也会为你落泪;如果你急功近利为讨好有权势有背景的人,我替你难过,你以为这样那些人就能助你一臂之力?其实即使你踩在我的肩膀上又能给增加多少高度,相反人们会在你的行为中了解你的人品,一个人一生最不应该忘记做一个真正的人;如果在你伤害别人中感到快乐,我同情你,因为你的内心已经扭曲,同时我也要告诉你,没有健康的心灵就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是为了你自己,你也应该尽快调整;但是不管怎样,我都感谢你,因为从你身上,我真正了解了自己;你让我学会了坚强。你就象一个监督者,时刻警醒着我,时刻检点着我。
  我感谢自己,十年夜雨心不冷,一如既往地恪守诚实做人, 认真做事的本分, 保持青春时代的热情,始终热爱真理;热爱自由,但尊重他人,没有随心所欲,不守规矩;能独立思考,但没有自以为是,目中无人;有抱负,但没有好高骛远,以小事而不为;有激情,但在理智的指导下行事;甘于寂寞搞专业,同时也关注社会,渴望成功,但没有不择手段;敢于追求自己所要的,但从来没有损害他人的利益;无论什么时候都没有忘记学习,无论什么诱惑都没有失去自我;无论什么困难都没有让我放弃,无论多么艰难的路,也努力走出自己的舞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自己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感谢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哪怕是擦肩而过的,因为人生的相遇是一种缘分,珍惜这种缘分,心存感激,内心就会获得快乐,快乐才是每一个人最真实的幸福。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