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文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文苑»
 

难忘激情岁月

作者:化学系77 边方   发表日期:2012.12.10

  
  上
个世纪,岁在丁己,激荡风云的历史给了我们一个特定的称号“幸运儿”--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七七级”作为今后学友之大姐大哥,注定要经最多的困难、历最多的曲折、尝最多的苦涩、作最多的奉献。由此我们自叹、自惜、自乐、自豪。
  惜当年,历经文革,上山下乡,会当击水,风雨沧桑,金榜题名,步入学堂,向之所欣,四年寒窗。正是,恰同窗同学,风华正茂,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亦足以畅叙对春天充满激情的理想一觞一咏,梦牵魂绕;依稀记得您熟悉的名字音容笑貌倍感亲切,心涌热潮!实验室里慌乱,成绩单上的自豪,课间追逐打闹,偶尔误会争吵,窗外许西广播,尘土飞扬的跑道游目骋怀,那金色年华,实在令人留恋难忘,毕竟其中镌刻了太多的憧憬和初恋的遐想……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当吾等快乐而自足时,竟不觉得衰老即将到来,犹不能不以之兴怀,
  今世辛卯,暮春之初,时遇毕业三十年,人生天命尽花甲,皆为我等难逢之大事,当有人生难得之大聚。人生天地间,奄忽若飙尘 现今无论你身在何处,来吧,都来吧,我们盼着三十年后的相聚情随事迁,感慨之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重觅当年脚印,从拾当年的情景,闻一人乐而同乐,见一人忧而共忧。人生结交在始终,当数同窗心最纯。只想在彼此身上找回往事的回忆取诸怀抱,形骸之外,一定痛哉!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