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文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文苑»
 

难忘的大学时光

作者:王海刚   发表日期:2010.6.28

  大学时光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是一个幸福温馨的港湾。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思想的波浪里冲浪,在感情的沙滩上拾贝,在梦想的码头边起航……
  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任课老师是中共党史课老师药英。至今,她讲课的神态和一些话语还记忆犹新。
  最负责的老师是班主任郭留柱,他为人耿直,办事认真,满口运城话说得也是直不楞登。
  最佩服的师兄是七八级的姚宝瑄。这老兄才华横溢,他创作的舞台剧、电影剧本,极富艺术感染力,曾令我折服,视为偶像。
心目中的歌星是殷明、董宁,像王洁实、谢丽斯。还有楼道歌唱家王宏,嗓子优美,旋律动听。
  暗暗喜欢的音乐家事,艺术系音乐会上拉小提琴的小女生。
  最爱吃的早餐时第一节课后校门对过的老豆腐一碗,油条两根,真香!中晚餐最香的是小酥肉和酱霉肉。还忘不了让人流口水的夜宵——晚上剩兑水,慢慢地吸溜,那才叫有滋味!
  最快乐的是每晚睡觉前室友们恶作剧的玩笑,每位老师,每位女同学、男同学,都可能成为此时的笑谈。笑容能让人累的不能收拢。
  最开心的是晚上停电的时候。这能成为不去学习最好理由,接下来或去邀同学散步,或是在宿舍摸黑天南海北得瞎侃。更有意思的是小曾会带头领大家从最流行的歌曲,唱回到最难记起的儿歌。而且往往会吸引好几个宿舍的同学加入我们的行列,大家一起扯着嗓子干嚎,不过有时也会招来会乐器的同学,为大家伴奏。
  最可恶的棋友是毋世朝,连赢他五局,竟然气急败坏,顺手打了我一个耳光,而且在毕业留言册上不服气的叫嚣:毕业后有机会再杀一局,一定要反败为胜,挽回面子。可笑,就他!行吗?
  平生第一次醉酒是和几个繁峙老乡喝酒,我和另一位男生醉咕隆咚还知道摆绅士风度,踉跄着把女同学送回宿舍,两人才显出原形连滚带爬,搀扶着返回寝室,这一醉就是三天吃啥吐啥,让宿舍的几个哥们儿心痛得够呛。
  最纳闷的是,平时有几对同学眉来眼去的,可没见成事。临毕业了,平时不露声色的,  到呼啦啦成了好几对。
  最遗憾的是,在大学期间每谈谈恋爱,可惜!后悔!
好了,记忆的沙滩,越伸越远,闪光的贝壳越拾越多,还是别太叨饬多了,没准又把哪位同学的糗事给抖搂出来。还是留给以后慢慢品味吧。

  (作者为中文系79级校友。)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