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文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文苑»
 

老夫喜作黄昏颂 满目青山夕照明

    ——化学系66毕业50聚会纪念册序言

 

作者:化学系66届聚会筹备组   日期:2016.6.24


   亲临现场是相聚,留影在相册中也是一种人生相聚。已入相册者或还未入相册者,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翻看这本相册,使人百感交集,思绪万千。五十年前,相册中的每一个人,都正值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生龙活虎的青春年华,怎么弹指间都变成了老态龙钟,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这真是“人生能有几度春,岁月无情催人老”。但“岁月无情,人有情,花若凋零香依存”。时至今日,五十年前在山西大学校园里建立起来的深厚同学情谊,不但没有消褪,反而一天天地在加深流芳。这次回母校聚会,对每一个参与者来说,都是一生中难忘的一次聚会。我们满怀喜悦,欢聚一堂,不但深情追忆了过去五十多年的岁月,相互倾诉了各有千秋的人生乐章。而且通过参加各种座谈、娱乐、参观、会餐、拜师访友等活动,进一步又增加了我们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情。身临其境的聚会是短暂的,但为学友们制作的相册却承载着永恒的深情记忆。相册中不仅呈现了每位学友毕业时的青春和现在的老年容貌的对比,也折射出了夫妻恩爱、儿女满堂的美满幸福的家庭生活情景。特别是在每幅照片的页面上,附有各人的住址和联系方式,这无疑将成为今后同学们之间密切联系的纽带,更是在我们之间架起了一座加深友谊的桥梁。

   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会利用现代的各种通讯手段把各自的喜、怒、哀、乐及时分享给大家,让友情的纽带把全班同学牢牢地系在一起。正像叶剑英老元帅说的“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同学们将依此为座右铭,永葆青春活力,力求人老心不老,快快乐乐每一天,欢欢喜喜度晚年。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