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文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文苑»
 

四年又十年

作者:政治系2000级  张树静   发表日期:2016.5.8

  

  有人说童年只有在日后回忆的时候才能成就它的那份完美,其实我们的大学生活何尝不是如此。十年聚首大家都从天南海北相聚于母校,共同追忆属于我们彼此的青葱岁月、似水流年,我想也是想成就我们当初的那份完美。

  毕业后也多次到过山大,那种感觉像漂泊的孩子重回故乡,故乡变化很多,但是永远不变的是校园里那无处不在的青春气息和花样面孔,从那些面孔仿佛也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都同样处在做梦的年纪,也都做着同样的梦,关于文学 、关于爱情、关于人生,还有穿越世界的梦。这十年一路走来,有些梦碎了,有些梦还在继续,我相信大部分梦都还在继续。
三天的相聚充满了无尽的回忆和欢乐,匆匆一见,又各奔天涯。母校留给每个人的心里印迹或许是不一样的,但同窗四年,相信还是有一些共同的难忘记忆的。教室黑板上的古希腊名言人是万物的尺度,上课时被大风掀翻的黑板上泡沫纸贴的大字,杜创国老师让我们朗朗背诵《大学》、《中庸》,王臻荣老师的口头禅岂有此理,金平老师的西方经济学课上挤在前排的男生们,李蓉老师在心理学课上为我们讲述的弗洛伊德,王晓晨老师拒绝手机坚守传统……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和印象。

  回忆青春岁月的VCR让很多人落泪了,我也哭了。2002年班主任李坤老师带我们去庞泉沟秋游时说过的一句话让我至今难忘,他说组织秋游是想为每位同学留个美好的回忆,事实上那次出行也确实给我们每个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相信每位参加聚会的同学除了思念母校、思念恩师、重叙前缘以外,更多的也是想再给自己留一份美好的回忆,因为时光的流转和变迁谁也无法预知,下一个十年还待何时,下一个十年又有几人能聚,我们都是不得而知的,所以我恳请大家有空还是能多到母校走走,看看老师,看看校园,看看宿舍楼前的那棵白杨和丁香。

  遥远的青春其实从未遥远,只是我们的心在现实的触碰中变得麻木冷漠了,但不论怎样,还是请大家于匆匆赶路的时候放慢点脚步,不要丢掉我们的灵魂,也不要忘记我们当初为什么出发。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