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捐赠(隐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捐赠(隐藏)» 捐赠项目»
 

捐赠项目


  一、命名捐赠项目
  (一)校园景观命名
  校园景观包括操场、道路、草坪、广场、桥梁、雕塑等,捐赠额大于或等于景观造价1/2者,可获得该景观命名权。
  (二)校园树木认捐
  山西大学校园内有白杨、国槐、柳树、松树、柏树等多种树木。热诚欢迎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以个人或集体名义认捐,捐赠额度依树种及大小确定。学校将标有捐赠信息的纪念牌置于树上,以志纪念,具体事项可另行商定。
  1、松树(人民币 0.5-1万元)
  2、柏树(人民币0.1-0.5万元)
  3、国槐(人民币0.2-1万元)
  4、柳树(人民币0.1-0.5万元)
  5、白杨(人民币0.1-0.5万元)
  (三)楼宇命名
  包括多功能图书馆含学术会议中心(在建)、环资楼、美术教学楼、音乐教学楼、管理学院楼、物理楼、计数楼、文科大楼、办公一号楼、办公二号楼、政管楼、主楼、旧体育馆、文体馆、体育综合训练馆、生科楼、外语楼、校医院楼。捐赠额大于或等于建筑物造价1/3者,可获得该建筑的整体命名权,如建筑物造价较高,其命名由双方协商解决。
  多功能图书馆:设计占地面积12800 m2,总建筑面积35038 m2,总投资预计1.6亿元人民币。馆内计划藏书量为600万册。开架书库面积10000 m2,各类阅览室总座数4000座。
  环资楼:建筑面积8000m2,投资960万,用于环境与资源学院的教学、实验及行政办公。
  美术教学楼:建筑面积11000m2,投资2000万元,主要用于美术学院的教学和多功能展厅。
  音乐教学楼:建筑面积19000m2,投资4700万元,用于音乐学院教学,汇演。设有较先进的1500座大型演出厅和500座小型演出厅。
  管理学院楼:1975年竣工,建筑面积2916m2,投资2243万元,用于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及行政办公。
  物理楼:1960年竣工,建筑面积10498m2,投资174.7万元,用于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学、实验及行政办公。
  计数楼:1994年竣工,建筑面积9520m2,投资667万元,主要用于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教学、实验及行政办公。
  文科大楼:建筑面积23680m2,投资5425万元。主要用于文科学科的教室、实验室及行政办公,可容纳7000人。
  办公一号楼:1954年竣工,建筑面积1314m2,投资123287元,用于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委、校友办、学报等单位的行政办公。
  办公二号楼:1981年竣工,建筑面积2714.36m2,投资87.2万元,主要用于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审计处、机关党委等单位的行政办公。
  政管楼:2008年11月竣工,建筑面积1761m2,投资822.76万元,用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及行政办公。
  主楼:1958年竣工,建筑面积5566m2,投资43.75万元,主要用于文学院、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的教学、科研及行政办公。
  旧体育馆:1957年竣工,建筑面积2052.29m2,投资140531元,主要用于体育学院教学、训练。
  文体馆:1998年竣工,建筑面积5829m2,投资2678万元,主要用于举行大型文体活动及体育学院行政办公。
  体育综合训练馆:1956年竣工,建筑面积2075m2,投资14.6万元,主要用于
  生科楼:1987年12月竣工,建筑面积9014m2,投资378.1万元,主要用于生命科与技术学院及应用生物学研究所的教学、实验及行政办公。

  (四)屋室命名
  屋室命名(按每100平米10万元人名币计)
  1、文科楼、理科楼及各学院办公楼教室
  2、文科楼、各学院会议室、多功能图书馆会议室及学术会议中心
  3、各学院、一级研究所阅览室
  (五)多功能图书馆阅览桌、座椅及学术会议中心座椅认捐(在建)
  目前学校多功能图书馆正在建设中,各类阅览室总座数4500座,学术会议中心500座,热忱欢迎海内外校友和各界人士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参加多功能图书馆阅览桌、座椅及学术会议中心座椅的认捐活动。多功能图书馆每张阅览桌认捐金额为5000元人民币,座椅认捐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学术会议中心座椅认捐金额为3000元人民币,学校将镌刻有认捐者信息的纪念牌置于阅览桌、座椅上以志纪念。
  二、校友年度捐赠项目
  为了弘扬山大人饮水思源,凝心聚力的优良传统,凝聚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力量支持母校发展,培育在校生的校友意识,形成母校关心校友、校友回馈母校的良好局面,借鉴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成功经验,拟在我校开展校友年度捐赠活动。
  (一)主题宗旨
  年度捐赠活动主题为“我爱母校”;活动宗旨是:聚合校友爱校热情,支持
  母校建设发展,激励师生努力奋进。
  (二)活动原则
  自愿捐赠,重在参与,公开透明。
  (三)活动对象
  全体应届毕业生、在职教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
  (四)捐赠金额及方式
  校友每年捐赠的人民币款额与母校建校的周年数相等(2010年108元、2011年109元、2012年110元,依次类推),可以逐年捐赠,也可以一次捐足若干年全部款项。捐款采取银行汇款、来校捐赠的方式。
  (五)捐赠年度
  每年5月8日校庆日至第二年的5月7日为一个捐款年度。
  (七)答谢办法
  所有捐赠者名单将编辑成册,报学校档案馆永久保存;学校将定期在山西大学校友会网站和《山大校友》杂志上刊登捐款者姓名及捐款金额;捐赠者将获得本年度《山大校友》杂志一套;学校将在连续10年参加年度捐款活动的校友中随机抽取五名校友赠送多功能图书馆的座椅认捐项目。
  三、基金项目
  鼓励和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学校捐资设立学生奖学基金、学生助困基金、学生活动奖励基金、教师奖教基金、青年教师培养基金、教学发展基金、科研发展基金、学科建设基金、校友联谊基金等项目,为学生、教师和母校提供多方面的教学科研支持,基金具体名称可以根据捐助者意愿命名。
  四、110周年校庆活动项目
  1、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庆典及文艺演出活动
  2、山西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
  3、校史展览馆的建设
  4、出版《山西大学校史》
  5、制作建校110周年校庆纪念品
  6、出版校庆系列学术丛书
  7、其他校庆相关活动项目
  五、校友工作项目
  1、《山大校友》杂志的编辑出版
  2、山大校友网站的建设维护
  3、山大校友信息数据库的建设维护
  4、《山大校友风采》的编辑出版
  5、开展校友联谊活动
  六、校企地合作项目
  利用学校学术科研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校企合作单位、大型企业集团的交流,启动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筹集科研经费。
  (一)科技类
  1、生物质固硫型煤的工业化生产技术
  2、道地中药材生态种植调控肥料开发与应用
  3、燃料乙醇制取植物-菊芋优良品种的筛选
  4、新型生物材料-多聚羟基烷酸的生产
  5、环保五色水擦教学书写液
  6、职能电子板书写系统
  7、系类保健醋及醋饮料开发
  8、复方黄芪益气口服液
  9、用于拉拔金属线材的水基润滑剂
  10、食品复合保鲜技术
  11、新型高科技生物兽药-普百克及医用药品
  12、高流态自密实高性能混凝土技术
  13、低度有色配制酒稳定性研究及应用
  14、水性可降解环保油墨
  15、绿色模式化农产品栽培技术
  16、煤下游精细化学品合成中新催化技术与新催化材料的研究开发
  17、新型中性笔书写液
  18、开腔式全量程矿用红外瓦斯传感器
  19、蝎毒素抗脑神经瘤靶向性药物研究项目
  20、氨基磺酸镍的中试生产
  21、清洁生产及企业废水治理回用的研究与应用
  22、沙棘速溶茶的开发
  23、新型生物杀虫剂
  24、芦荟茎皮边角料中总皂苷提取工艺及其产品开发研究
  25、利用连翘资源开发天然抗氧化剂研究
  26、基于激光感生击穿光谱技术的土壤污染检测设备
  27、微生物固态发酵农作物秸秆生产蛋白饲料
  28、螺旋藻的养殖及开发利用
  (二)社科类
  1、围绕国家十二五总体规划,协助各地、市、县及各行业制定本地、本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2、各地、市、县土地规划方案
  3、协助各地、市、县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完成人文景观的设计和旅游发展规划
  4、协助各地、市、县出台环境治理及生态保护方案
  5、协助各地、市、县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
  6、为企业提供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及相关法律问题的咨询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