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中科院教授肖显静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5.1.14

 

 
 
    肖显静,19645月出生,江苏南京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技哲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我校1993级校友。兼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环境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1987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所,获哲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19997月分配至中科院研究生院工作;200012月至200312月在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6月至9月赴牛津大学哲学系、剑桥李约瑟研究所访问学习。
    主要研究方向与成果:主要研究方向为科技哲学与环境哲学,生态政治与哲学,科学传播。著有《后现代生态科技观:从建设性的角度看》《生态政治:面对环境问题的国家抉择》《科学经验方法》《科学理性方法》《第一推动》等著作十余部。在《自然辩证法通讯》《教学与研究》《科技导报》《社会学家茶座》等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论文“社会思维学的构想”于1996年元月获山西省首届青年科学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论文“科学事实的实在论意义”于19965月获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颁发的“自然辩证法青年成果奖”; 论文“科学的哲学基础与环境保护”于20038月在第九次哈尔滨“科技进步与当代世界发展”全国中青年学术讨论会上荣获一等奖;论文“作为客体的科学仪器”于200310月在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组织的“第二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青年成果评比”中荣获二等奖;主编的《中学生科学素养》于20048月荣获 2004年西部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20087月获中国科学院颁发的2008年度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