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中国神华集团财务总监张克慧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2.5.3


  张克慧,河北景县人,1963年出生,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中国注册会计师,澳大利亚资深注册会计师,经济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计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风险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我校中文系1981级校友。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及业绩:19819月至19857月就读于山西大学中文系;1985年至1991年在国家煤炭部从事煤炭行业经济研究工作;1991年至1994年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4年进入神华集团参与集团的组建工作;2004年,全程参与神华集团的重组上市工作;2007年,与神华集团的上市团队成功实现了神华A股回归。曾获“2007年度中国杰出CFO”、“2008年度中国CFO年度人物”、CIMA2011年度财界领袖奖、“2011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发展人物”。其主持构建的中国神华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内部控制体系,获得2009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行业级)”特等奖,同年获得第十六届国家级一等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曾先后参与起草多部国家煤炭政策和规章,十余篇论文刊登于《特供信息》、《内参选编》,其建议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予以批示。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