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著名书画家陈巨锁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2.4.12


  陈巨锁,别名隐堂,1939年出生,山西原平人,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我校1960级校友。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中国书法》杂志社书法刊授班导师、山西省美术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山水画学会副会长、山西省诗书画印艺术家联合会副主席等。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1960年至1965年先后在山西艺术学院和山西大学攻读美术与书法;大学毕业后,在忻州地区文化局、忻州地区文联从事全区的书法美术组织辅导和领导工作。先后担任忻州地区文联副主席,《五台山》杂志社副社长,山西省美协理事,山西省文联委员,五台山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第三届理事,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第二、第三届副主席。
  
主要成就及奖励:其作品涉猎诗、书、画等中国文学艺术的多个领域,主编了《段体礼小篆作品选》、《五台山诗百家书法撷英》、《峨眉山诗百家书法擢秀》等专集,并有《隐堂散文集》、《隐堂随笔》、《陈巨锁章草书元遗山论诗三十首》书法长卷、《陈巨锁章草书金刚般若波罗蜜经》线装书等多种出版物行世。书法作品曾获山西省第二届艺术节书法金牌奖、全国当代中青年“书苑撷英”双体优秀奖。1986年、1990年以及1993年先后在太原、深圳、五台山举办个人书画展,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所作书画作品数十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活动,诸如全国第一、三、四、五、六届书法篆刻展览,中日书展,中韩书展,第二、三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等,颇受东南亚各国及港台地区人士的欢迎。书画作品入选《中南海珍藏书法集》、《毛主席纪念堂珍藏书法集》、《当代书法名家作品选》、《当代著名书法家精品集》、《中日当代著名书法家集粹》等近百种书画专集和选集,为全国近百处风景名胜区书写了匾联和碑碣,全国数十家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其作品。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