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武汉大学教授卢欣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1.12.26

  卢欣,196310月出生,山西霍州人,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植物与动物学系主任,我校生物系1981级校友。兼任中国鸟类学会副理事长, Current ZoologyChinese Birds、《生态学》、《四川动物》杂志编委。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1981年至1985年,就读于山西大学生物系动物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至1994年,在山西省生物研究所工作;1994年至1997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99年晋升副教授;2002年破格晋升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及主持课题:研究方向为青藏高原鸟类的行为、进化和保护生物学。19901992年,主持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草兔种群生态及资源管理研究课题;19992001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西藏灌丛环境藏马鸡的社会组织研究课题;20022004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西藏灌丛环境藏马鸡种群动态长期监测研究课题;2003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鲁藏布江中游高山雀形目鸟类繁殖生物学研究课题。
  主要论著及奖励在国内外各类刊物发表专业论文百余篇,主编《动物的行为》,参编《动物生物学实验指导》、《中国鸟类特有种》、《山西省黑鹳的生态和生物学研究》、《最新世界鸟类分类和分布名录》、《中国鸟类分类与分布名录》等著作。2004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6年,荣获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