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郭新民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1.9.19

 
 
郭新民, 195710月出生,山西神池人,我校中文系1976级校友。现任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兼任山西省作协主席团委员,山西省诗书画印艺术家联合会副主席,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19742月参加工作,先后任村团支书、民兵连长、党支部副书记、公社团委副书记、团县委委员;1976年就读于山西大学中文系;1979年起在忻州地委组织部工作,先后任副科长、科长;1985年任忻州行署劳动局副局长;1990年至2001年先后担任宁武县委常务副书记、宁武县委书记、原平市委书记;2000年任中共忻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01年任中共长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088月任中共临汾市委副书记;20118月任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山西省第七次、八次、九次党代表,九届、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
  主要文学成就:擅长文学创作,以诗歌为主,兼及散文、评论、书画、摄影等。20世纪70年代开始发表作品,著有诗集《郭新民抒情诗选》、《花开的姿势》、《郭新民短诗选》、《开玫瑰花的裙子》、《今天的情绪》、《醉汉与丁香》等作品,共计300余万字。获全国、省、市各种大奖50余项,其中《郭新民抒情诗选》曾被中国作协提名为第二届鲁迅文学奖候选书目,《花开的姿势》获首届艾青诗歌奖和赵树理文学奖诗歌奖。他倾心注重培养文坛新人,致力于“太行诗群”的崛起,创作的“土地系列”、“人性系列”诗篇以独特的风格与个性在诗坛独树一帜,受到众多媒体、网络及全国知名学者的关注和好评。199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是中国诗歌学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家学会会员,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会员。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