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著名对外经济研究专家赵晋平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0.10.26


赵晋平,著名对外经济研究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我校1977级校友。 

学习工作经历: 1977年至1982年就读于山西大学数学系,1982年至1987年在山西大学经济系任经济统计学专业助教、讲师,其间曾到中南财经大学进修。19879月起赴日留学,在立教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经济学专业硕士、博士课程,19943月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4月开始,先后任立教大学经济学部副手、庆应大学产业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通产省通产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等。19956月回国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从事政策咨询研究工作,曾任对外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现任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 
   
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对外经贸政策,国际收支政策和宏观经济分析、日本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在《中国经济时报》、《国际贸易》、《瞭望》周刊、《对外经贸实务》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在日期间撰写了《日中投入产出表和投入产出经济结构的比较研究》、《劳动投入的产业连关结构分析与比较》、《能源生产、消费的产业连关构造》等著作。近年来完成了《跨世纪战略发展过程中的中国经济结构》(合著)、《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报告》(合著)、《国际资本流动管理制度与政策》、《中国对外贸易分析与结构调整对策》等著作。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