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著名体育播音员孙正平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0.9.20


 

孙正平,1951年出生于北京,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播音员、解说员,我校1973级校友。现任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播音组组长。
   孙正平196812月被安排到山西省稷山县插队锻炼;1973年考入山西大学体育系学习;1976年毕业后分配至稷山县翟店中学任教;1979年调入太原铁路一中任教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3月调入中央电视台任体育播音员至今。1992年被聘为中央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曾任体育部专题组组长,现任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体育中心播音组组长。
   作为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的播音员,孙正平为国家体育播音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先后参加了六届奥运会、五届亚运会、五届世界杯足球赛以及多届NBA总决赛等重大国际赛事的播音、主持及评论工作,在全国新闻记者行业中创造了辉煌的纪录。孙正平的解说以中规中矩、严谨稳重见长,而且解说中不乏机智的反应与适度的轻松,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200812月获中宣部批准的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在电视播音主持的同时,孙正平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担任全国电视体育播音员主持人研究会会长、广播电影电视部播音员主持人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多次主持召开全国体育评论员、播音员交流会议。2002年山西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孙正平带领首都记者教练篮球队为母校献礼,并亲自主持了母校百年校庆的开幕式,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的培育。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