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中国酿酒大师韩建书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0.6.18



  
韩建书,19621月出生,山西沁县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山西大学1979级校友。现任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分会副理事长、山西省酿酒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食品协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微生物学会理事、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副会长等职务,被誉为“中国酿酒大师。”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1979-1983年就读于山西大学生物系微生物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汾酒厂研究所工作。1985年任汾酒厂研究所副所长,全面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198610月担任汾酒厂质检处副处长,1992年任处长,1998年任汾酒厂副总工程师。2002年任汾酒厂股份公司副总经理,20056月,被聘任为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事迹及成绩:韩建书勤政廉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坚持原则。经营管理中,他结合汾酒实际,把汾酒的发展致力于科技、制度、文化等各个层面的改革创新,时刻以最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满足市场需求,努力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注重对国家宏观政策的学习把握,重视对全国酒行业现状的分析,加强对现代企业的科学管理、资本运营、营销管理、市场化运作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研究,从而对企业的发展趋势及国家政策的影响有了清晰的认识。无止境的学习吸取、无间断的总结运用、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成为他管理决策的源泉。韩建书勤于学习、惯于思考、善于总结,先后发表《清香型白酒发展方向》、《白酒的大众化标准》等多篇学术论文,并主持了行业《露酒》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先后获得山西省“优秀质量工作者”、“山西省劳动模范”、“企业技术创新先进工作者”、山西省“杰出青年企业家”、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首届“中国酿酒大师”、首届全国“优秀职业经理人”等称号。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