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校友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知名一线财经评论员马红漫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3.8.23

 
  马红漫,1976年1月出生,经济学博士,国内知名一线财经评论员,上海第一财经频道制片人、主持人,现为《财经关键词》栏目制片人、主持人,我校经济系1994级校友。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1994年至1998年,在山西大学经济系就读国际企业管理专业;1998年至2001年,在上海大学国际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2年,在上海电视台财经频道(即目前的上海第一财经电视频道)工作,历任《财经开讲》、《会见财经界》、《财报天天读》、《实盘追踪》、《财经下午茶》、《中国经济论坛》等多档节目主持人、评论员;2006年在职攻读上海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财经新闻的评论分析工作,具有丰富的电视节目策划、制作、评论分析经验。主持风格以风趣幽默见长,针对财经新闻评论专业性强的特点,坚持把揭示新闻背后的意义作为突破点,擅长将财经专业话题通俗化,让大众轻松掌握财经资讯,并善于根据数据预判未来政策的变化趋势。长期担任《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环球时报》、《人民日报》、《新民周刊》等国内知名平面媒体的专栏作者与评论员,2010年获上海十大青年经济人物评选提名奖。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