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李国维、王宝珠校友美术作品展在校举办

发布者:校友办      时间:2019.12.15


12月13日,为庆祝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院70周年,生物系1963级校友李国维、1965级校友王宝珠美术作品展在山西大学美术学院举办。山西省政府文史馆馆长王安路、山西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李秀彬、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卓玉、美术学院学院院长刘维东、山西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晋唐书画院院长赵武安以及部分师生校友出席开展仪式。

image.png

山西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李秀彬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李国维、王宝珠两位杰出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两位校友的经历和成就,并祝愿本次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李卓玉和刘维东院长分别致辞,对两位校友关心母校、回报母校的情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开展仪式上,两位校友分别讲述了举办本次画展的初心。他们表示,毕业了五十多年,怀念之情也相连了半个世纪,本次画展的目的正是为了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对生命科学学院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望。

image.png

本次美术作品展为期5天,展出了两位校友长期以来创作的80幅作品,受到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的好评。

李国维校友毕业后先后在文化、新闻出版部门工作,曾任阳高县文化局副局长,山西经济出版社副总编、总编,山西省新闻出版集团副总编。现任山西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山西省中国画学会顾问、山西八一书画院副院长、山西省新闻出版系列专家组成员。出版有《李国维中国画集》、《李国维花鸟画作品选》等8种书画作品。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美术报》等刊物发表美术作品数百件。参加省美术协会、省文联、省中国画学会等单位举办的各类画展数不胜数。

image.png

image.png

王宝珠校友长期从事制药企业质量检验等技术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制药企业厂长、总工程师,现任山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晋唐书画院副院长。他自幼喜欢绘画,中学、大学时期一直坚持绘画。退休后又重操画笔,开始画国画,先画花鸟、人物,后主攻山水,特别对元代著名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情有独钟,曾三年临写三幅完整长卷,在美术界造成一定影响。2016年在山西美朮舘举办个人画展,展品129幅,取得显著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