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3月10日,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在博雅报告厅召开。校长黄桂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校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程芳琴、孙岩、马杰分别就校庆组织工作、总体安排、文艺演出、学术活动作情况介绍和具体部署。副校长卢宇鸿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郝平主持。

自去年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校庆筹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7个专项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有序展开相关工作。全校各部门、各学院按照部署和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力推动校庆工作,激发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不断提高学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黄桂田在讲话中阐述了为什么校庆、怎样校庆的问题。他指出,山西大学走过120年的光辉历程,欣逢新时代,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即将迎来的120周年校庆是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广大校友充满期待,广大师生充满希望,社会各界寄予厚望。办好120周年校庆,是体现学校厚重历史、总结办学经验、承继优良传统、涵养大学文化、展示精神风貌、厚植山大情怀、增强学校凝聚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面向未来,我们要通过120周年校庆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把山西大学办得更好,交出优秀的答卷。

黄桂田强调,全校上下要树立校庆一盘棋思想,积极谋划,上下联动,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多想招、多出招,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安排,压实责任链条,确保责任到人。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校园稳定,为120周年校庆创造和谐的校园环境。要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讲好山大故事,彰显山大风采,努力呈现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校庆,展现新时代山大人喜迎双甲子、奋进“双一流”的崭新形象,书写实现高质量崛起的崭新篇章。

根据会议安排,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郎永杰就校庆宣传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机关部门,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辅单位,附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校庆办、校友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