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走访校友报道(二)长治

9月8日—10日,校庆办工作组胡莉彬、李秀彬赴长治市走访慰问了6县区的山大校友,长治校友会秘书长李建鸣应邀一同前往。此次行程共走访了潞城区、平顺县、壶关县、长子县、屯留县、襄垣县,并分别与当地校友举行了座谈会。

9c2dbb0d9a4144d8bf904150a9774688.png

9月8日上午,工作组在长治市潞城区天脊集团会议室召开了潞城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胡莉彬首先代表学校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热情关心与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回顾了母校发展的光辉历程,重点就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学校当前在部省合建、北大支持、率先发展三大利好政策加持下,抢抓机遇取得了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绩,“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东山新校区已投入使用,国内合作落地项目丰硕。学校发展历经的每一个阶段,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怀与支持。明年即将迎来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希望校友们能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与交流,共同谋划母校未来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同时欢迎校友们届时回母校参观。李秀彬就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办)机构、人员配置、校友会机构设置及《山大校友》杂志、校友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友服务平台等情况向各位校友做了介绍,同时希望大家加强联系,多多关注,充分利用上述信息平台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及校友工作动态,与母校互动,密切与母校的关系。

天脊集团校友代表赵林勇发言,他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母校昔日的悉心培养,并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交流过程中,他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架构、经营业务等,表示作为山大人,要把山大的精神传承下去,也希望在母校百廿校庆到来之际能够发挥自身力量助力母校发展。

d1f8de57153f4876886fd085d6be0d3b.png

9月8日下午,胡莉彬一行三人走访平顺县校友,受到平顺县委书记的热情接待,随后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平顺校友座谈会。校友们在座谈会上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感谢工作组领导代表母校在百忙之中看望校友,倾听校友心声,纷纷表示一定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母校的期望,时刻等待母校的召唤,为120周年校庆增添一份力量。

9fc3f9225ca7443b9ad19dd7cf01385d.png

9月9日上午,在壶关校友积极配合下,壶关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胡莉彬转达了学校对各位校友的问候和祝福,汇报了母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得到了各位校友的热烈欢迎。校友们表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牵挂,山大永远是校友们的温馨港湾,在母校建校120周年之际,将充分发挥校友作用,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此次座谈中发展了2名壶关校友联络员,为以后壶关的校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0ea135085714b1eb1c5d7b80a918aa6.png

9月9日下午,胡莉彬一行马不停蹄赶往长子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工作组领导与校友们亲切交流,倾听了解校友们目前的生活、工作情况。校友们表示希望母校能够在继续教育、知识讲堂、图书平台等方面为校友提供帮助支持,让校友们能够常回母校“充电”,真正通过学校这个平台把校友们联系在一起。

7b9353f7320f40868903f78bb6a90050.png

9月10日上午,工作组来到此行的第五站——屯留。在屯留校友的精心安排下,工作组领导与当地校友一起参观了屯留县红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二分校遗址,一起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随后组织召开校友座谈会。屯留校友们提出,现在社会发展快、工作节奏快、知识更新快,希望母校能够为校友们提供一些对工作、对事业发展实用的培训课,更好的指导实践工作。胡莉彬对校友们的建议做出了回应,表示校友是学校建设和发展最可信赖和重要的依靠力量,学校重视校友发展,校友做出的成绩,本身就是对母校的贡献,母校的发展更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学校定会为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发挥校内、校外的资源优势,推动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b2f45ebad4e54b02bfe78c27c25bfa02.png

9月10日下午,胡莉彬一行来到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襄垣县,在襄垣经济开发区,见到了襄垣的校友,也结识了为工作组提供会议服务的开发区领导。校友座谈会上,工作组领导深入了解了校友们的工作、生活和职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076f325be69747c8b692e8f34715e7dd.png

通过此次走访,工作组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地校友分布及工作情况的了解,建立各县区校友群,拓展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络渠道,进一步密切了校友与母校间的情谊。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