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北京校友会向母校捐赠2万只防护口罩

发布者:校友办      时间:2020.02.16


悠悠母校情,拳拳赤子心。3月初,在全校师生戮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保障师生返校开学的关键时刻,山西大学北京各界校友密切关注母校防疫需求,踊跃奉献爱心,向母校捐赠2万只防护口罩,并通过多种途径向学校提供防控物资采购渠道,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保障工作提供了必要的物资支持。

image.png

当得知母校正在为开学做准备,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缺口较大的信息后,北京校友会陈小兵、王小平会长、李万珠副会长、符瑞林秘书长和杨志宏副秘书长等负责人紧急协商,倡议在北京各界校友中发起“保障母校开学募捐口罩活动”,具体由符瑞林秘书长,杨志宏、康健、徐海军、张绪、薛仲副秘书长以及沈少博等校友通过北京校友微信群实施开展。活动期间,广大校友踊跃参与、慷慨解囊,短短几天时间收到校友善款38988元,北京校友会秘书处捐款5012元,合计44000元。北京校友会经多方征询比对产销渠道,最终在康健校友的沟通联系下,以单只2.2元的价格购得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只,并连夜加急发往母校。

此次募捐活动任务急、时间短,仅在北京校友会的两个主微信群开展,开展范围比较小,但依然得到各界校友的积极响应,充分展示了北京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表达了广大北京校友情系母校、感恩母校的赤子之心。

我校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桂田特意向北京校友会发去感谢信。他感谢各位校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给予学校的无私帮助,表示学校正在尽全力为师生返校做准备,相信在各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定能够相聚在春暖花开的校园。

image.pn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陆续得到各地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浙江校友会向学校捐赠5000只防护口罩,2015级朱家裕、温建宇校友向学校捐赠1吨84消毒液,中国银行太原山大支行向学校捐赠300只防护口罩、400双防护手套,江苏教育集团向学校捐赠1000只价值3万元的韩国高质量k94口罩。这一系列爱心捐赠,不仅为学校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更为学校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