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杰出校友孙正平返校作学术报告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和体育学院建院70周年,519日,我校邀请体育学院1973级杰出校友、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孙正平在博雅报告厅为师生作学术报告。程芳琴副校长出席并主持报告会,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孙正平校友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做国家栋梁之才》为题,讲述了自己投身奥林匹克事业,见证祖国经济腾飞、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感悟。他回顾了自己在校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历经艰辛、投身体育播音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勉励同学们要有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坚强毅力和埋头苦干、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要珍惜在校时光,砥砺奋进前行,不负青春年华。

期间,孙正平看望了授业恩师,参观了校史馆和体育学院。

孙正平,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山西大学体育学院73级杰出校友,曾任全国电视体育播音员主持人研究会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职业生涯中曾10次参加奥运会的转播(2次冬奥会),6次世界杯足球赛、7次亚运会、7届全运会的转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开幕式主播,火炬手。曾荣获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终身成就奖、电视50年50人,60年60人大奖、60年60人全国优秀主持人奖、电视台十佳主持人等奖项。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