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扬帆启航,放飞青春梦想;施展才华,书写时代华章。6月23日,山西大学2021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鸿猷体育场举行。校领导王仰麟、李富明、张天才、梁吉业、程芳琴、卢宇鸿、马杰出席,校长黄桂田作题为“不负伟大时代 成就光荣与梦想”的毕业致辞。副校长孙岩主持。

e35fa8e2982ebc2971892cbfb8beef3.jpg

伴随着欢歌、笑语、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黄桂田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8241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全校教职工和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042.jpg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黄桂田致辞

他指出,1921年7月参加党的“一大”最后一天会议的毛泽东,站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仰望星空,对同样是湖南代表的何叔衡说,本次代表平均年龄28岁,我毛泽东正好28岁,再过28年,一定会迎来一个全新的中国!28年后毛泽东主席28岁的那个誓言和承诺实现了!1949年10月1日下午三时,56岁的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布:“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黄桂田问在场的同学们,“你们28岁的誓言和承诺是什么?将以什么样的自觉、自信、自强参与到这个伟大的新征程中?你们准备好了吗?”全场的同学们齐声高喊,“准备好了”。面对同学们的回答,黄桂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你们用努力展示了青春的风采,用行动证明了山西大学青年学子的格局和担当。你们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你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他强调,成就光荣与梦想,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成就光荣与梦想,必须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成就光荣与梦想,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希望同学们,要把个人奋斗同这个伟大的时代紧密结合起来,不为任何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的辉煌。要让奋斗精神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不懈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扎根脚下这片土地,抓住青春年华,练好“内功”,蓄满青春能量,走好人生之路。

他祝愿,所有毕业生在奔向新的人生起点时,以先辈为楷模,用满腔热血演好属于自己的《觉醒年代》续集,书写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毕业之际,教师代表、文学院史秀菊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三句箴言:祝愿都有一个好前程,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都能成为母校和老师们的骄傲;祝愿在未来人生路上都取得好的成绩,都学会感恩,学会忍让,学会宽容,学会担当;祝愿都拥有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永远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爱护自己的名誉,守护自己的良知,坚持自己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049.jpg

教师代表、文学院史秀菊教授致辞

在学弟学妹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校友代表、吕梁市贾家庄村党委书记邢万里,以学长身份分享成长经历,祝福学弟学妹们走上美好人生。他勉励同学们,选择热爱的事业,坚守执着的梦想,做初心不改的追梦人;用不懈的坚持和万分的努力,做踏实努力的实干家;传承山大精神,拼搏奋进,做甘于奉献的奋斗者。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140.jpg

校友代表、吕梁市贾家庄村党委书记邢万里发言

“后浪们,带着山大人的烙印,奔涌吧”!辅导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志芳深情寄语,希望毕业生们眼中有光,以奋斗待未来;心中有火,以感恩待生活;脚下有路,以梦想待时代。

805257dc274916cc944d5d315ea35ad.jpg

辅导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志芳发言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个高光时刻,毕业生用拳拳感恩之心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爱。本科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毕业生杨时月表示,回望四年路途,心中充满感恩。请母校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会牢记山大“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各自的领域勇攀高峰,努力为山大代言!

微信图片_20210623154213_副本.jpg

本科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毕业生杨时月发言

“山大人,坞城情”。博士毕业生代表、2021届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关欣表示,在这片清雅而醇厚的土地上,度过了最美好的年华。作为一名追光者,带着真挚而深沉的热爱,开启了探索科学奥秘的征程。路漫漫其修远兮,惟愿自己此生心之所向,皆是美好,目之所及,皆是热爱。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山高路远,我们顶峰相见。

d77b2102d54cc6e2585813e67c54dd8.jpg

博士毕业生代表、2021届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关欣发言

同样的母校,同样的情怀。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以视频的形式追忆山大求学的点点滴滴,在云端抒发对山大发展的脉脉深情,送上对2021届毕业生的真挚祝福。

家长代表、2017级法学院毕业生肖瑾智的母亲刘俊仙感谢四年来学校对孩子们的培养、教诲、指引。她将殷切叮咛毕业生们:一是致敬过去,点赞自己。二是珍惜当下,乐观豁达。学会感恩,感恩亲人、感恩师长、感恩祖国、感恩这个伟大时代。三是憧憬未来,勇于担当。未来的路上,希望能够做到职业与兴趣相统一,工作与快乐相统一,生活与健康相统一,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1.jpg

家长代表、2017级法学院毕业生肖瑾智的母亲刘俊仙发言

毕业典礼上,王仰麟书记、黄桂田校长为26名山西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颁发证书,黄桂田校长为21名优秀本科生、23名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颁发奖杯。黄桂田校长为150名博士研究生扶正流苏”并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全体校领导、导师代表一同走到毕业生中,为2130名硕士研究生、5961名本科生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共同见证人生的重要时刻,共同分享学有所成的喜悦。

王仰麟书记为山西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黄桂田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杯和证书

王仰麟书记、黄桂田校长为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在微信、微博、B站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山西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典礼。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