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学子及校友荣获2019“感动山西”十大人物等奖项

发布者:校友办     时间:2020.07.13


       7月10日,由省文明办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承办的2019“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会在太原举行。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高思恩,我校1997级经济系校友、贾家庄村党委书记邢万里分别荣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晨阳作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志愿者团队的代表荣获了“感动山西”特别奖。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校长黄桂田作为参会嘉宾为荣获“感动山西”十大人物的我校学子高思恩颁奖。

44972799578e4d1cb0c4e0949c45c69a.jpg

33d0e5e4de6442faa95f2007b25f3a86.jpg

ac6c62557a6a4b54b9937b8351746ac1.jpg

颁奖会现场播放了“感动山西”特别致敬奖、特别奖和十大人物的事迹短片,以及组委会为获奖者撰写的颁奖词,立体地再现了获奖者感人的先进事迹,全面地展现了他们身上所蕴含的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作为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在我省的落地项目,已成功连续举办10届,是我省最重要的人物评选活动之一。该活动对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重要作用。2019年“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从2019年11月7日启动,经过初评、集中报道、网络投票、终评,最终评选出10名“十大人物”、2名“特别奖”、8名“提名奖”,并专门设立了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山西医护人员授予的“特别致敬”奖。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获得者高思恩

ffbf929751004d739375af75b2a44ea5.jpg

高思恩,中共党员,国家二级运动员,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曾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全国残疾大学生励志提名奖;2018年被推选为太原市时代新人;二青会开幕式,担任开幕式主火炬手。

天生独臂,从小被遗弃,幸而被拾荒谋生的奶奶抱回家。挨过饿,受过冻,因户口问题差点辍学。小时候为了省些车费,她经常跑步上下学,练就了跑步的特长。2012年参加为健全人设置的达级赛测试中,她拿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并在多项省级、国家级比赛中斩获好成绩。除了学习、参赛,高思恩还热心投身公益,为社会奉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青春洋溢,自强不息,她努力向前奔跑的姿势,充盈着倔强与亮丽、果敢与坚毅。她高举美善与温暖、奋斗与责任的熊熊火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披荆斩棘,奋勇搏击!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获得者邢万里

62128a2faaae4e6b81b11f614138fb27.jpg

邢万里,吕梁市贾家庄村党委书记,山西大学校友。他提出“政治领先、酒业振兴、旅游升级、村庄改造、普惠民生”的贾家庄乡村振兴思路,把做大做强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切入点。带领村“两委”班子多方考察,确定了特色小镇整体规划,打造具有贾家庄特色的田园综合体,让贾家庄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小镇”。

“建亿元富村,不当百万富翁。”这不只是豪迈誓言,更是霹雳行动。水泥工厂关停转型,乡村旅游水起风生,照料中心饭香味美,吕梁文学季天朗气清。他用创新与年轻,描绘着乡村振兴与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图景,体现出一位基层干部与时俱进的治理能力和舍我其谁的责任使命!


“感动山西”特别奖获得者张晨阳

4b1bf1cb89524e54a415140067315b98.jpg

     张晨阳现任山西大学学生会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会长,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志愿者团队代表。在二青会期间,他作为山西大学志愿服务团队学生负责人,带领同学们高质量完成了青运村志愿者服务中心、访客接待中心和抵离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事迹得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张晨阳将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努力打造更加响亮的山大志愿服务品牌。



版权所有2022©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晋)ICP备05000471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030006|电话:86-0351-70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