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张鹿樵校友独唱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5.6.15

  6月10日,我校艺术系1984级校友张鹿樵先生“悠悠中华情”独唱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

  当晚7点半,上海音乐厅早已座无缺席,沪上乐迷慕名而来,共襄张鹿樵先生带来的音乐盛宴。张鹿樵以一首宏厚有力的《大江东去》正式拉开独唱会的序幕。整场音乐会分为四个篇章,由十六首曲目构成:“历史长河”,寻觅历史足迹,续写民族篇章;“故乡恋歌”,思乡情意绵,恋乡真情浓;“岁月如歌”,悠悠岁月,徜徉历史长河中;“祖国颂歌”,声声赞歌诉不尽对祖国的热爱。

  演唱过程中,张鹿樵先生对每首作品都进行了独到的艺术处理,融合声乐教学的严谨精确和丰富的舞台经验,展示出高超的歌唱技巧以及深厚的艺术功底,使整场音乐会呈现出学术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完美统一,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高品位的音乐盛宴,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结尾部分,当《同一首歌》的清脆旋律奏起时,现场观众和着音乐为张先生一同打起节拍,台上台下融为一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节目单上的曲目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经久不息,为了回馈沪上乐迷的热情要求,张鹿樵先生再度登台加唱一首意大利艺术歌曲《我亲爱的》,向在场观众的喜爱表示诚挚感谢。

  张鹿樵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自己为什么要在55岁这个年龄还要坚持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得利,而是为了提高声乐教学质量,在声乐舞台上找一把声乐教学的金钥匙,找回声乐教师的责任心和良心!”

  张鹿樵先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欧美同学会理事,太原师范学院声乐教授。1984年考入山西大学艺术系,师从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歌曲译配家邓映易教授,1988年获得文学学士学位。1992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文学艺术系“高等学校音乐助教进修班”学习研究生主要课程。2002年9月至2003年9月在上海音乐学院周小燕歌剧中心做为期一年的国内访问学者,2005年被评为太原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带头人。2006年至2008年赴意大利歌剧学院,师从声乐大师M. Pier Miranda Ferraro,攻读声乐硕士。先后在北京音乐厅、深圳音乐厅、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厅、山西大剧院音乐厅、山东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