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21年5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山西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新增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继化学、工程、材料、环境/生态学、物理学科之后,第六个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的学科。山西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552个机构中位居544位,被Web of Science收录的论文为308篇,总被引次数为4100次,篇均被引次数为13.31次。本次ESI统计数据范围是十年零两个月,覆盖时间段为2011年1月1日—2021年2月28日。

image.png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简称,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收录的全球126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目前全球很多知名高校都在才用ESI来衡量和评价学科实力,国内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近年来也开始重视ESI指标,越来越多的高校把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数量定为发展目标之一。ESI学科排名反映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通常被视作“国际高水平学科”。ESI也是评价双一流学科较为重要的参考之一。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