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电力系统校友会成立

发布者:校友办      时间:2019.12.30


12月28日,山西大学电力系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山西大学大东关校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来自电力系统的20余名校友代表、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大东关校区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山西大学日本、北京、广州、浙江、福建、MBA等兄弟校友会发来贺信。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副校长周小计出席大会。会议由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强主持。

image.png

校友会筹备组向大会汇报了电力系统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山西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李秀彬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山西大学电力系统校友会的批复》。与会校友代表审议通过了《山西大学电力系统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西大学电力系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冯培一校友当选为会长,康晓江李王斌魏绍青王先文刘培峰张福轩校友当选为副会长曹晓强校友当选为秘书长

周小计副校长向新当选的会长、晋能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冯培一授旗,符惠明书记为校友代表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image.png

周小计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山西大学的办学历程,指出母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学子的智慧和辛劳,也融汇了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关爱。他说,电力行业是山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各位电力系统校友发挥专业特长,不断开拓进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取得了显著的业绩,为母校赢得了诸多荣誉。他表示,山西大学电力系统校友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系,增强山西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

image.png

新当选会长冯培一代表电力系统校友会发言。他感谢母校对自己的信任,感谢校友们对自己的支持与认可,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带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密切联系电力系统广大校友,整合电力系统的行业优势和学校的科研人才优势,弘扬母校优良传统,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多方面合作与发展。

image.png

符惠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校对电力系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山西大学电力系统校友会的成立对电力系统和电力行业是一件好事,对山西大学校友会是一件大事,对山西大学电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更是一件大事。山西大学刚刚成立了电力学院,电力学科建设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如何为国家基础产业、为电力行业培养高技能与高科技并存的复合型人才责任重大。他强调,电力学科作为山西大学特色学科,在新的发展阶段要保持电力特色,传承传统,做精做强。要结合新校区建设,实现在空间、学科门类、学科布局上的优化与提升,最终实现文、理、工“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符书记用鲜活的案例、具体的数字和现有政策支持让校友们看到了山大未来发展前景。他相信,电力系统校友会一定会成为有特色、有影响、有作为的校友会,学校和校友携手努力,定能在国家未来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image.png

期间,参会人员就电力人才培养、电力学科建设以及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image.png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