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分析化学与国家安全——反化学恐怖与军恐履约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发表日期:2012.4.27
 

 


 

 
  425上午10时,化学化工学院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在理科楼B-108教室举行。我院邀请了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主任谢剑炜大校进行了有关化学与恐怖威胁方面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老师及0809级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谢剑炜是我院的1981级校友,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毒检中心主任,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指定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机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军队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机制专家咨询小组成员、军队反核化生恐怖袭击医学救援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特种应用化学委员会委员。
 
  本次报告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第一,化学与恐怖威胁的相关知识。 教授先从国际恐怖事件分析到国内恐怖威胁形势,步步深入、旁征博引,使人兴趣陡增。接着,他又详细叙述了化学威胁的现实存在以及应对处置化学恐怖袭击的方法措施,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第二,分析化学手段在反化学恐怖中的应用。从生物标志物出发, 教授一一介绍了芥子气、HD-DNA加合物等先进科学技术,阐述了系统分析手段应用方法的建立和验证要求。

 
 
  生动、深入的学术讲座不仅使大家收获了化学、生物方面的专业知识,更让大家了解了当今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收到了圆满效果。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