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著名作家韩石山校友作客我校初民大讲堂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1.5.23
 

  5月20日晚,杰出校友、著名作家韩石山先生应邀作客我校初民大讲堂,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像青年毛泽东一样敬仰胡适》的讲座。山西大学副校长行龙、山西大学学工部部长张民杰、初民学院党委书记张书林、院长管晓刚出席讲座,初民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其他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行龙副校长热情风趣的介绍之后,韩先生开始了本次讲座。韩先生首先亲切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山大求学的往事,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初民学院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讲座正式开始后,韩先生简要凝练地介绍了胡适的生平,以毛泽东对胡适态度的转变为切入点,展现了胡适先生的崇高品质与人格魅力。通过对胡适先生在解放前去留大陆的抉择以及前往台湾后生活变化的讲述,为同学们塑造了一个用自己的笔、用自己的行为、用自己的道德操守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伟人形象。讲座的最后,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犀利而尖锐的问题,韩先生都一一进行了精炼而睿智的回答。


  韩石山先生的演讲内容丰富、激情澎湃,全场高潮迭起,气氛异常热烈。通过韩先生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座,同学们不仅对胡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也领略到了韩先生独到的学术见解和深邃的思想内涵。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韩石山,原名韩安远,山西临猗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我校历史系1965级校友,现为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他以小说成名,继而从事散文创作、文学评论,有“文坛刀客”之称。近年来潜心于现代文学研究,写作人物传记多种,曾被中国传记文学学会评为全国十大传记作家之一。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