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庆祝建校109周年聂建华校友专场音乐会隆重举行

作者:校友会   发表日期:2011.5.9
 


 
 

五月的并州,绿草依依,鲜花盛开;五月的校园,笑意盈盈,青春洋溢。5月8日下午,庆祝建校109周年——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聂建华校友专场音乐会在我校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秦良玉、郭贵春、张汉静、赵怀洲、刘维奇、行龙、杨军、梁吉业出席音乐会,与我校年度优秀校友及全校师生代表2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现场鲜花吐艳,流光溢彩,“中西汇通育英才,求真至善创伟业”的醒目标语书写了母校的百年辉煌与豪迈历程,“百年传承薪火相继为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的巨型横幅描绘了新世纪的宏伟蓝图与壮阔前程。郭贵春校长首先发表了题为《共享学府荣耀 共谱时代华章》的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向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海内外所有的山大人致以节日祝贺和良好祝愿。他说,1902年5月8日,伴随着科学救国的民族梦想,山西大学堂应运而生。一百多年来,一批批山大学子以拼搏和奉献承载了民族觉醒、国家振兴的殷殷企盼;一代代山大人以思想和行动铸就了“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山大精神;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贡献了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昂扬激越的时代壮歌。新世纪以来,山西大学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广阔视野,奋勇承担起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研究型大学的历史使命,全面推进教育精英化、科研卓越化、管理精细化、服务高效化和文化精品化,以更加鲜明的办学特色、更加卓越的社会贡献持续引领区域高等教育的发展。郭贵春校长表示,在共庆母校的生日,分享母校发展成果的时刻,我们要更加深刻地体会广大校友爱国爱校的殷殷真情和拳拳之心,更加深刻地铭记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热情关注和鼎力支持,并代表全校师生向所有校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拳拳学子心,眷眷思乡情。历史系79级校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向母校建校109周年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他说,树有根,水有源,山大就是自己事业之根,母校就是自己智慧之源,山西大学的每一位校友不论身处何方身居何位,都永远难忘在母校留下的美好记忆。广大校友唯有以一流的业绩、感恩的行动去真诚回报母校,才能无愧于母校的培养和关怀。他表示,母校近年来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始终名列三晋高校首位,在山西高等教育大格局中持续发挥着引领作用,母校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让所有校友感到骄傲。他祝愿母校进一步开拓创新,在百年的优良基础上焕发出更加强劲的活力,书写更加辉煌的明天。他同时寄语广大学子,珍惜大学时光,胸怀远大理想,勤奋好学,奋发图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感恩母校,报效祖国,为母校增光添彩。
悠扬的歌声唱响了赞美的心曲,婉转的旋律抒发出感恩的心声,曼妙的音符传达着美好的心愿,我校82级校友、国家一级演员、武警文工团专业歌唱家、被誉为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聂建华为母校倾情献唱,先后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蓝天上飞过跑马云》《一个美丽的传说》《再见了,大别山》《红星照我去战斗》《怀念战友》等经典曲目,曲曲深情款款,支支温情融融,唱出了对母校百年树人的由衷赞美,唱出了对母校跨越发展的真挚祝福,唤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此起彼伏的掌声。聂建华还与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合作献上了《我的花儿》《敖包相会》《高高的兴安岭》《小河淌水》《槐花几时开》《达坂城的姑娘》民歌联唱,让师生们领略了其以民歌见长的演唱特点,尤其是山西民歌《三次到你家》的生动演绎,更表现了其浓浓的家乡情怀,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期间,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郭贵春校长代表学校为我校历史系65级校友、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韩石山,物理系77级校友、太原市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兼总裁、太原市广播电视总台总台长张会林,政治系77级校友、山西科贝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孙智,历史系79级校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著名中东问题研究专家李绍先,数学系81级校友、山西省实验中学校长苏建庭,中文系87级校友、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沈晓峰,经济系93级校友、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山西省首席代表、国投晋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苑,生科系97级校友、联想集团晋蒙分区总裁熊肖,哲学系98级研究生校友、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章宏,光电所98级博士校友、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小英10位杰出校友颁发了“优秀校友证书”。秦良玉书记代表学校为我校24位在国际国内体育竞赛中荣获大奖的体育健儿颁发了“感动山大体育之星荣誉证书”。 
 
在聂建华与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合作演唱的一曲《茉莉花》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与会校领导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校庆当天,日本校友会、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晋城校友会、临汾校友会等纷纷发来贺信贺电,为母校109华诞送来了真挚祝福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