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校友李绍先返校举办建党90周年国际形势报告会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1.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我校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展开。5月8日上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安排举办的名家讲座——国际形势报告会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秦良玉、行龙、梁吉业与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两课”教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分团委书记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我校杰出校友、著名中东问题研究专家李绍先研究员作的题为《中东(含北非)局势动荡的前因后果》专题报告。副校长刘维奇主持报告会并代表学校向李绍先研究员赠送了纪念品。
 
 
  李绍先研究员以报告会这种特殊的形式,纪念母校109周岁生日。他从广义的角度,向大家讲解了中东地区动荡的来龙去脉、起因背景、对世界的影响及我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其见解独到,观点犀利,深入浅出的解析使与会师生更为清醒地认识到了中东动荡的历史和现实的深层原因及其对当今世界局势的影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应该珍惜我们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报告会给人警示,发人深省,对鼓励和激发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有着积极的意义。报告会后,李绍先研究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丰富的信息,鲜活的语言,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李绍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著名中东问题研究专家,我校历史系79级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董事,同时长期担任中央电视台国际问题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特邀评论员研究员,被评为人民网、央视网最受欢迎的十大嘉宾之一。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