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中华儒商总会将向我校捐赠孔子铜像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1.5.4
 

 

 
  5
月2日上午,中华儒商总会名誉会长蔡光胜、副会长黄文广、宋华美、张长生,秘书长卢路等一行八人,就捐赠孔子铜像及捐资助学等事宜莅临我校考察交流。梁吉业副校长在文科楼九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科技处、校友办、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董川主持。
会上,梁吉业副校长为蔡光胜会长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双方就孔子铜像的选址、捐赠仪式举办时间等有关事项达成了初步意向,同时就国内外儒商企业家向我校捐资助学事宜进行了磋商。会议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
  中华儒商总会是1999年由国务院前副总理谷牧与著名爱国侨领、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联合百名华人华侨、华商社团领袖及中国优秀企业家发起创立的。现已拥有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儒商企业家会员近2万。商会以“以义取利、利济天下”为宗旨,以“弘扬儒商文化,促进社会和谐”为己任,面向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高校无偿捐赠孔子铜像,以此号召全球儒商企业家关注大学教育、捐助贫困大学生、扶持大学生创业。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